|
|
|
|
|
|
|
|

2024年全省教育工作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来源:甘肃省教育厅公众号 作者:gsmbjy.org 人气: 发布时间:2024-02-18
摘要:2月1日下午,2024年全省教育工作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强调,要把党和国家所需、人民所盼、未来所向、教育所能统一起来,胸怀国之大者、锚定省之要者,增强从政治上看教育、从民生上抓教育、从规律上办教育的自觉性,走出一条顺应
       2月1日下午,2024年全省教育工作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强调,要把党和国家所需、人民所盼、未来所向、教育所能统一起来,胸怀“国之大者”、锚定“省之要者”,增强从政治上看教育、从民生上抓教育、从规律上办教育的自觉性,走出一条顺应发展大势、体现功能定位、服务战略需求的教育现代化新路,在中国式现代化甘肃实践的历史进程中再创佳绩、再建新功。
 
  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组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国珍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曾华辉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必须以严的基调、严的举措、严的作风,抓好2024年各项重点任务的落实。
  一要对标决策部署抓落实。各地各校要始终对标党中央、国务院对教育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深刻学习领会精神,准确把握政策机遇,研究制定目标明确、措施管用,可量化、可操作的落实方案,确保政策红利尽早尽快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二要聚焦重点任务抓落实。各地各校要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确定的15项年度重点任务,教育部确定的6个专项行动和8大工程以及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确定的9大重点工程,结合实际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统筹把握好方向与路径、目标与措施、眼前与长远、整体与局部的关系,设计好重大项目和重大事项,做到量力而行、抓主抓重、有所作为。
  
       三要全面深化改革抓落实。各地各校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拓宽视野,拿出迎难而上、克难奋进的勇气和决心,实现从“要我干”到“我要干”的根本转变,聚焦工作靶心和瓶颈难题,拿出可试点、能突破、可推广的改革措施,用改革激活力、用改革强赋能、用改革赢未来。
  
       四要践行过硬作风抓落实。各地各校要持之以恒改进和加强作风建设,巩固“三抓三促”行动成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努力把决策部署转化为事业发展的实质性成效和人民满意的标志性成果,合力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各地各校要深刻吸取安全事故教训,坚决整治违反消防安全规定的行为,关心学生假期安全和留校学生安全,确保师生生命安全、校园安全稳定。要持续深化安全宣传教育,增强广大师生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坚决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为教育改革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氛围。
  
       会前,围绕全省教育工作报告及2024年工作要点进行了分组讨论。会上,各小组召集人分别汇报了讨论情况。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领导班子成员,各市州教育局局长、纪检监察组组长,兰州大学、西北民族大学有关负责人,各高校党政主要负责人,高校纪检监察机构主要负责人,厅机关处室、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gsmbjy.org

最热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