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介绍
协会简介
发布者:gsmbjy.org 发布日期:2017-08-24

  甘肃省民办教育协会是由甘肃省计算科学教育中心、兰州商业会计学校、兰州黄河辅导学校等民办学校及张弢、刘继仁、张永华等同志组织发起,报经甘肃省教育厅(甘教技函[2014]9号文)和甘肃省民政厅(甘民复[2016]95号文)批准成立的全省性社会团体。

  甘肃省民办教育协会于2016年10月28日举行了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受协会筹备组的委托,刘继仁同志主持了大会,张弢同志做了题为《大胆探索,锐意创新,着力构建服务平台,促进全省民办教育规范发展》的筹备工作报告。

  大会表决通过了《甘肃省民办教育协会章程》、《甘肃省民办教育协会会费征收和管理办法》。

  大会选举产生了甘肃省民办教育协会第一届理事会。

  大会选举房忠同志为甘肃省民办教育协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大会选举张弢同志为甘肃省民办教育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秘书长。

  甘肃省民间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刘卉同志宣读了甘肃省民政厅关于甘肃省民办教育协会成立登记的批复(甘民复[2016]95号)文件。批复甘肃省民办教育协会的申请、选举过程符合《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规定,准予成立;甘肃省民办教育协会是全省性社会团体,业务主管部门是甘肃省教育厅;《甘肃民办教育协会章程》内容规范,符合有关法律法规,报经登记管理机关核准后即可生效;甘肃省民办教育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程序合法,选举产生的组织机构和法定代表人合法有效。

  甘肃省民办教育协会的宗旨: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科学发展观,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坚持党的教育方针,遵守《宪法》、《教育法》、《民办教育促进法》、《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秉持独立、自主、规范、务实的工作原则,团结全省各级各类民办教育机构和民办教育工作者,努力构建行业自律、反应诉求的服务平台;深化改革、创新措施、依法开展宣传、科研、评估、调研、咨询、培训、交流与表彰奖励等各项工作,为促进全省民族教育事业规范发展、提高全省各民族的教育水平和文化素质做出积极贡献。

  甘肃省民办教育协会主要业务范围:一是接受政府委托,制定民办教育行业行规行约及本行业职业道德准则,开展行业诚信建设与行业自律活动;二是为会员提供培训、指导、咨询、信息服务,搭建会员交流平台,反映会员诉求;三是编辑会刊、开办协会网站等。

  甘肃省民办教育协会管理体制为省级统筹,省市共管,条块结合,责、权、利明确的办会体制。协会设置办公室(秘书处)、事业发展部、通讯联络部等三个业务管理部门;设置高等与中等职业教育专业委员会、中小学教育专业委员会、幼儿教育专业委员会、培训与辅导专业委员会等四个专门业务活动机构;设置15个市州联络站,使协会业务覆盖全省。

  甘肃省民办教育协会目前有会员单位320个,已遍布全省各市州。还有更多的申请加入者,总体发展规划是按照3:1比例逐步扩大,即全省民办学校三分之一吸纳为会员,会员的三分之一选入理事会,理事的三分之一选入常务理事会,常务理事的三分之一选入协会领导班子。总会员规模在500单位以上。

  当前的主要工作是建立和完善体制机制,加强会员队伍建设。

  欢迎联络,欢迎合作!
 

  甘肃省民办教育协会

  2016年1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