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甘肃省民办教育协会中专委在陇南学习调研--甘肃省民办教育协会简报第11期

来源:甘肃省民办教育协会办公室 作者:本站 人气: 发布时间:2018-11-21
摘要:甘肃省民办教育协会中专委在陇南学习调研 简讯一:陇南市民办教育高起点发展。 近日,由甘肃省民办教育协会中初等教育专业委员会主任、兰州成功学校校长李佳宁率队在陇南市育才学校、陇南市武都区兴朝雨祥幼儿园进行学习调研。 陇南市育才学校是由吴心见董事
甘肃省民办教育协会中专委在陇南学习调研
 
  简讯一:陇南市民办教育高起点发展。
  近日,由甘肃省民办教育协会中初等教育专业委员会主任、兰州成功学校校长李佳宁率队在陇南市育才学校、陇南市武都区兴朝雨祥幼儿园进行学习调研。


  陇南市育才学校是由吴心见董事长等 3 名董事共同投资近 4 亿元建成的一所集小学、初中、高中的 12 年全日制民办学校。占地 120 亩,建筑面积超 10 万平方米,2000 余名在校生,100 余名教职工。该校有三大特点:一是借鉴教育强省四川绵阳力量办学,在管理理念、方法上为本地教育注入活力,为育才学校奠定了发展基础;二是一次性投资建校,硬件设施是当前一流水平,为学校的发展具备了先决条件;三是强化学校党建工作,具有健全、有力的党组织,在学校目标定位、强化措施方面发挥了极为重要的力量,从而保障学校很好的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全面育人,为高质量培养人才奠定了组织基础。
  李佳宁主任就兰州成功学校办学情况与陇南育才学校领导班子交流了办学情况与经验,兰州成功学校由补习学校起步,通过自身滚动发展近 20 年,目前已有自己的专用校园阵地,是一所集小学、初中、高中为一体的全日制学校,在校学生达 5000 余人,位居兰州市乃至全省规模、质量前沿的民办学校,在全省具有一定的知名度,他们的成功经验之一就是自建校以来,一直首抓师资队伍建设,创建主讲教师与辅导老师双支队伍配比与建设,效果显著。高水平的主讲教师有能力,有足够的时间课堂精讲,辅导老师在课下辅导全程跟进,不仅对学生的学习质量有大的提高,更重要的是能够现场培养出一大批自己的年轻教师。这些经验正是目前育才学校的不足,该校表示下一步要下定决心,组织一批精英学科带头人,趟出一条名师出高徒的办学路子。


  位于武都区的陇南市兴朝雨祥幼儿园是一所由民营企业家投资兴建的新兴幼儿园,设施一流,师资队伍强,管理上水平是该园的主要特色。目前该园有 200 余名幼儿,班额为小班 25 人、中班 30 人、大班 35 人,均按规定设置班额,配备师资、家长信赖、社会满意,很有发展潜力。
  简讯二:陇南市武都区大力支持发展民办教育。


  陇南市武都区大力支持发展民办教育。调研中了解到,陇南市武都区政府很重视发展民办教育,给予很多方面的支持。一是在投资建校方面给予征地、税收等多方面的优惠政策和便利支持,使外地来陇办学者落地生根,快速见效;二是对投资建校者给予特殊支持政策,给予陇南育才学校部分教师编制,财政支付这些教师工资福利,对稳定教师队伍、提高学校教学质量起到了关键作用;三是对民办高中招生不受计划指标限制,凡报考民办中学的考生,只要符合当地招生条件一律准入,取得学籍,这在很多地区做不到;四是公用经费全额拨付给民办学校,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民办学校资金紧缺的困难。
  简讯三:天水市秦安县城北蔡店幼儿园稳定教师队伍有新举措。
  近日,省民办教育协会中专委学习调研组一行人等见证了秦安县蔡店幼儿园教师住宅楼建设封顶仪式。据了解,蔡店幼儿园为刘芳女士等几位合伙人投资兴建的民办幼儿园,占地 10 亩,已建成使用,校舍建筑面积 3500 平方米,三层教学大楼,拥有 12 个班,400 余名在园幼儿,40 余名教职工。是该县硬件设施、办园规模等诸方面位居前列的民办幼儿园。为稳定师资队伍,该园征用土地,新建住宅楼,已有近三万平方米,200 套住宅的两栋楼拔地而起,主体封顶。不日,将建成使用。界时,该园全体教师都有全新的住宅,这对进一步稳定教师队伍,促进幼儿园长足发展奠定了很好的资源基础,该园发展预期美好!


责任编辑: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