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甘肃省民办教育协会第五次会长办公会会议纪要

来源:甘肃省民办教育协会 作者:本站 人气: 发布时间:2021-02-05
摘要:2021年2月4日下午,甘肃省民办教育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孙喜模主持召开了协会第五次会长办公会。甘肃省教育厅民办教育管理处处长王守斌,会长房忠、党组织(筹)负责人兼副会长李佳宁、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孙喜模、副会长南社权、魏玺宇、管兴、陈孚参加了
  2021年2月4日下午,甘肃省民办教育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孙喜模主持召开了协会第五次会长办公会。甘肃省教育厅民办教育管理处处长王守斌,会长房忠、党组织(筹)负责人兼副会长李佳宁、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孙喜模、副会长南社权、魏玺宇、管兴、陈孚参加了会议。副会长姬其佐请假。协会办公室副主任何跟宝列席会议。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孙喜模对协会2020年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各副会长分别就分管工作作了报告。会议还讨论审定了协会内部管理制度,讨论确定了协会组织架构设置、分工及各专委会主任、副主任职务新聘任提名等事项。现将有关事项纪要如下:
  甘肃省民办教育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孙喜模对协会2020年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2020年,协会年度会员大会、理事大会、办公会等各类会议如期召开,举办了“凝心聚力、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组织设立党组织的会员单位积极参加了《先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国民办学校党建工作风采录》大型文献征稿活动,组织协会会员单位党员工作人员为抗击新冠肺炎捐款活动;在疫情期间及时调研、了解情况,根据实情,行文报请省上解决民办幼儿园奖补资金提前如期发放及减免相关租金等政策性请示报告,并得到省教育厅领导的高度重视,给予了解决;先后赴武威、天水、兰州新区等地深入开展了多层次多方面的基层调研活动;根据民政厅批示,协会网站、微信公众号、《民办教育理论与实践》会刊及协会简报等省级宣传及时编印发送;特别是在今年疫情特殊情况下,多次举办党建报告会、高教论坛、中教论坛、学前教育论坛、艺术教育论坛等活动,可以说精心组织、尽职尽责,协会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各副会长分别就分管工作作了《2020年度工作总结及2021年工作计划》报告。
 
  会议讨论了《甘肃省民办教育协会财务管理制度》、《甘肃省民办教育协会办公会议制度》、《甘肃省民办教育协会会长办公会议制度》、《甘肃省民办教育协会秘书长会议制度》、《甘肃省民办教育协会印章和文件管理制度》、《甘肃省民办教育协会档案管理制度》等内部管理制度,并现场表决一致通过。
 
  会议对甘肃省民办教育协会组织架构设置、分工,及各专委会主任、副主任职务新聘任提名进行了讨论及确定,与会人员一致通过提名草案。新增补兰州理工大学技术工程学院理事长姬其佐、兰州新东方学校校长陈孚为副会长。会长房忠全面主持协会工作;党组织(筹)负责人兼副会长李佳宁分管协会党建工作委员会、中初等教育专业委员会、宣传工作;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孙喜模协助会长开展工作,分管协会办公室、财务工作、乡村振兴工作委员会;副会长南社权分管专修学院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会长魏玺宇分管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会长管兴分管专家委员会;副会长姬其佐分管高等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会长陈孚分管培训教育专业委员会。
 
  甘肃省民办教育协会会长房忠对协会下一步工作做了安排部署:一是以立德树人和党的办学方针为根本指引,做好协会全面工作;二是发挥好副会长及各专委会班子成员的作用,发挥好协会的服务职能,制定培训计划,加快各市州联络处成立工作,落实好教育厅民管处对协会的工作要求;对各专委会存在的困难问题及时协调、办理;三是发挥好专家委员会的作用,加强与中民协和各省协会的联系与沟通;四是凝心聚力开展好评优选先的基础工作,报民管处王处长审定;五是加强对《民办教育促进法》的学习和践行,加强对民办教育相关政策的解读,把依法依规办学作为行业的硬性要求和规定;六是认真及时向政府及主管部门做好工作汇报,争取利好政策;七是出台对各专委会、各学校的评价方案及实施细则;八是尽快编制2021年工作目标及计划;九是增加协会办公室专职工作人员;十是继续加强协会宣传力度,加快会员的入会工作;十一是要“抢新”发展,“抢”很多优秀专家进入到协会专家智库团队,提高协会层次。
 
  甘肃省教育厅民办教育管理处处长王守斌对协会工作作出几点要求:一要讲政治。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必须坚定不移的接受党的领导,坚决维护党的决议;尽快建立协会党组织,使协会党组织成为坚强战斗堡垒,冲锋陷阵;要坚持党的教育方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抓好意识形态工作,以党的领导和权威为核心,听党话、跟党走;党员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非党员人士要听党话、跟党走、热爱国家;协会领导干部要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在任何场合必须坚定原则,对自己提出严格要求。二要讲大局。协会领导要解放思想、放眼大局,认真学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掌握好、应用好民办教育政策,引领全省民办教育事业发展。三要各司其职。各专委会领导必须加强思想观念的提升工作,要在其位、谋其职、尽其责。各副会长开始牵头组织专题讲座,展示工作成绩及能力水平。四要谋发展。用创新的思维发展协会,要有思路、出主意、想办法,用两条腿走路,走直路。三年来协会工作太慢,学习不够,创新不够,年底各专委会要做好专职述职报告。工作中不能仅仅局限于各类会议、调研,要敢于实践、勇于探索、有所创新。五要讲团结。会长、副会长必须要有服务他人的意识,不以个人得失为目的,心胸要宽,要充分利用协会平台为会员单位谋利,带动全省民办教育快速发展。
 
 
 
                            甘肃省民办教育协会
                               2021年2月5日 
责任编辑: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