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甘肃省民办教育协会会员大会暨一届二次理事会大会在兰召开

来源:每日甘肃网 作者:本站 人气: 发布时间:2019-05-18
摘要:5月17日,甘肃省民办教育协会会员大会暨一届二次理事会大会在兰州召开,甘肃省工商联副主席、甘肃省民办教育协会会长房忠等领导出席大会。全体会员听取了协会理事会工作报告和协会财务收支情况报告,并表决通过了两个报告。
        5月17日,甘肃省民办教育协会会员大会暨一届二次理事会大会在兰州召开,甘肃省工商联副主席、甘肃省民办教育协会会长房忠等领导出席大会。全体会员听取了协会理事会工作报告和协会财务收支情况报告,并表决通过了两个报告。大会选举产生了孙喜模、李佳宁、南社权、魏玺宇、管兴5位甘肃省民办教育协会第一届理事会副会长;孙喜模当选为甘肃省民办教育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秘书长。


 
  甘肃省民办教育协会会长房忠表示,近年来,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及教育主管部门相继制定了各项规章制度,促使全省民办教育得到有效产长足发展,各级各类民办学校持续增加,在很大程度上适应了人民群众多样化、选择性的教育需求。成为促进我省教育发展与改革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为实施教育兴省战略作出了重要贡献。同时,甘肃民办教育协会以办好人民群众满意教育为目标,坚持“育人为本、改革创新、促进公平、提高质量”的教育工作方针,积极推进教育公平和体制创新,各级各类民办教育在不断改革、提高和制度创新中协调发展,取得了可喜的成就。据初步统计显示,教育行政管理部门审批的民办院校、幼儿园、培训机构共4712所,占全省总量的30%,在校生86.84万人,占全省总量的17.6%,教职工6.229万人,占全省总量的15%。一大批办学理念先进、条件优越、质量优良、信誉良好的民办学校已深深扎根陇原大地。尤其是民办教育在丰富教育资源供给、全面提高人口素质的同时,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教育需求,促进教育公平,为甘肃的经济社会建设输送了大量的实用人才,有力地支持了陇原的经济建设和社会进步。


 
  会议通报,甘肃省民办教育协会是经甘肃省教育厅、甘肃省民政厅批准于2016年10月28日正式成立的全省性社会团体,现有会员单位200余家。协会成立以来,以推进体制机制建设、组织队伍建设、制度建设、平台建设为抓手,深入贯彻践行党的教育方针,引导会员单位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创新办学特色,紧扣“搭建学习交流平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做实规范发展服务”的工作思路;组织开展评优奖先活动,引导和培育一批高质量、有特色、形象好的民办教育先进典型,着力抓好会员单位的党建引领工作,促进校园安全和师生满意,有效的推动了民办教育的规范发展。协会大力开展树立良好社会形象的社会主题活动,先后组织开展了民办幼儿园园长培训、全省民办教育情况调研、全体会员办学经验学习交流汇报会等大型活动。同时,甘肃省民办教育协会不断创新方式,积极规范管理,加强指导力度,积极扶持民办学校健康有序发展,全省民办教育事业发展成效斐然。


  据介绍,甘肃民办教育要始终把社会效益和育人质量放在首位,实施集约发展、品牌发展、特色发展战略,尽快改善条件、提升品味、提高质量和效益。同时,要抓好优质、特色民办学校建设工作,引导、培育和支持建设好一批办学指导思想端正、法人治理结构完整、办学条件优越、教育质量优良、社会信誉度高的民办学校,构建起省、市、县各区域民办教育基本框架和体系,为民办教育可持续发展打好基础。
 
责任编辑: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