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张世珍:紧盯落实教育领域重点工作

来源:甘肃省教育厅 作者:本站 人气: 发布时间:2019-02-21
摘要:昨天(2月20日)下午,副省长张世珍在省教育厅调研时指出,要盯紧抓实教育领域的重点工作,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支撑。 在省教育厅机关,张世珍一行先后来到厅基教二处、厅人事处、厅财务处、改薄办、高等教育处等处室,看望慰问工作人员,与大家亲切交流
  昨天(2月20日)下午,副省长张世珍在省教育厅调研时指出,要盯紧抓实教育领域的重点工作,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支撑。
 
  在省教育厅机关,张世珍一行先后来到厅基教二处、厅人事处、厅财务处、改薄办、高等教育处等处室,看望慰问工作人员,与大家亲切交流;认真查看教育厅工作档案资料,并不时询问情况。看到整齐、丰富的档案资料,张世珍点头称好,认为省教育厅对重点任务、社会关心的重点问题做到了清单化、台账化管理,在工作作风转变和整改落实上卓有成效,对于教育厅所表现出来的工作氛围和工作面貌感到满意。


 

 
 
  座谈会上,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海燕围绕2018年省教育厅转变工作作风、教育信息化、各类教育发展、教师队伍建设、教育扶贫、学校安全等方面工作一一进行了汇报,重点介绍了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落实省委省政府教育改革发展政策的实际成效,2018年甘肃教育领域取得的成就和2019年甘肃教育领域的重点工作。2018年,甘肃教育事业协调发展,建成1217所行政村幼儿园,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全面改薄“20条底线”要求达标率达到99.88%,12个县区通过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评估认定,学前教育和职业教育、高等教育取得了喜人成绩,许多方面走在了前列,得到了各方面的肯定。2019年,甘肃省教育厅将继续在消除大班额、幼儿园入学难、提升教育质量等老百姓关注的教育难点热点问题上持续发力,谱写甘肃教育新的篇章。
  在听取汇报后,张世珍对省教育厅2018年工作和甘肃教育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强调,新的一年,要做好对于重点工作的把握和落实,特别是在教育扶贫方面,要紧盯扶贫时间节点做好教育扶贫工作。要着力解决好老百姓关注的难点问题,在幼儿园入学难、消除城镇学校大班额现象等一系列热点问题上持续发力。要提高职业教育的实效性、技能培训的针对性,重点推进科教融合,重视技术研发和成果转化。同时,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要坚持守住底线,建立防范和化解机制,实现重点突破。
  张世珍强调,在2019年工作中,省教育厅要领会好、把握好省政府提出的“想干事、敢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工作要求。在具体推动过程中要有想法、有办法,注重工作作风转变和建设。教育厅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工作中要深入细致的抓落实、抓重点,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提升工作的执行力,确保重点工作有突破,为甘肃教育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省政府副秘书长贾宁、省教育厅副厅长赵凯、省纪委驻厅纪检组组长雷江红一同调研。省政府办公厅秘书六处、省教育厅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责任编辑:本站

最热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