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省教育厅荣获2018年全省理论宣讲工作先进集体

来源:甘肃省教育厅 作者:本站 人气: 发布时间:2019-01-24
摘要:1月22日,全省讲师团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8年全省理论宣讲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理论宣讲工作任务。 会上,省委宣传部和省委讲
  1月22日,全省讲师团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8年全省理论宣讲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理论宣讲工作任务。
  会上,省委宣传部和省委讲师团对理论宣讲工作突出的26家单位和26名个人进行了表彰,甘肃省教育厅和兰州文理学院荣获2018年全省理论宣讲工作先进集体,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校长刘先春教授、兰州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蔡中宏教授、甘肃农业大学林学院党委书记闫翔副教授3人荣获全省理论宣讲工作先进个人。
  2018年,全省教育系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化学习教育和宣传阐释,不断创新宣讲形式,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突出工作重点,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一年来,甘肃省教育厅先后组织开展了十九大精神、“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全省教育大会、“西迁精神”报告会、“改革先锋进校园”宣讲报告会等重大理论和会议精神的宣传阐释。组织全省教育系统师生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等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讲师规格高、辐射范围广、受益师生多,受到了广大师生的欢迎,得到了教育部的肯定,并发感谢信表扬。
  在做好理论宣讲阐释的同时,省教育厅注重将理论宣讲活动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红色基因传承行动”等主题教育活动,始终聚焦总目标,打好组合拳,做到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融会贯通学,做到学深学透、入脑入心、落到实处,努力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责任编辑:本站

最热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