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甘肃省民办教育党建工作研讨会在兰州召开

来源:甘肃省民办教育协会 作者:本站 人气: 发布时间:2019-09-26
摘要:9月25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甘肃省民办教育党建工作研讨会在兰州召开。大会的主题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民办学校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精神,学习、研究、贯彻落实甘肃省委教育工委有关党建工作的要求、意见,以高昂的热情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七十周年
  9月25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甘肃省民办教育党建工作研讨会在兰州召开。大会的主题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民办学校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精神,学习、研究、贯彻落实甘肃省委教育工委有关党建工作的要求、意见,以高昂的热情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七十周年庆典,学习交流民办学校党建工作的经验做法,凝心聚力,推进协会党建工作,引领全省民办教育规范发展。
  中共甘肃省委教育工委党建处孟胜旺副处长出席大会;甘肃省民办教育协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孙喜模、省民办教育协会副会长南社权、魏玺宇、管兴出席了大会。
  会议由甘肃省民办教育协会党组织负责人、副会长李佳宁主持。
  大会传达了全国民办教育协会党建工作有关会议精神,特邀领导专题报告,分组讨论,学习典型经验,讨论提出意见。
  会上,孟胜旺副处长作了“全面推进民办教育党建工作”专题报告,会议组织学习、动员、部署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工作。刘继仁主任传达了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党建工作有关会议精神。
  此次会议特邀全国民办学校党建工作特色项目学校——汝州市西雅图香榭世家幼儿园张锦娜园长在会上作专题报告。
  同时,就民办学校如何加强党建工作,大会分组进行了热烈讨论。
  近年来,甘肃相继制定了各项规章制度,促使全省民办教育得到有效产长足发展,各级各类民办学校持续增加,在很大程度上适应了人民群众多样化、选择性的教育需求。成为促进我省教育发展与改革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为实施教育兴省战略作出了重要贡献。同时,甘肃民办教育协会以办好人民群众满意教育为目标,坚持“育人为本、改革创新、促进公平、提高质量”的教育工作方针,积极推进教育公平和体制创新,各级各类民办教育在不断改革、提高和制度创新中协调发展,取得了可喜的成就。据初步统计显示,教育行政管理部门审批的民办院校、幼儿园、培训机构共4712所,占全省总量的30%,在校生86.84万人,占全省总量的17.6%,教职工6.229万人,占全省总量的15%。一大批办学理念先进、条件优越、质量优良、信誉良好的民办学校已深深扎根陇原大地。尤其是民办教育在丰富教育资源供给、全面提高人口素质的同时,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教育需求,促进教育公平,为甘肃的经济社会建设输送了大量的实用人才,有力地支持了陇原的经济建设和社会进步。
  甘肃省民办教育协会党组织负责人、副会长李佳宁指出,当前,党建工作的中心任务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校要尽快组织多种形式的活动,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凝心聚力抓党建,一心一意谋发展,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
 
责任编辑: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