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甘肃省教育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人民网 作者:gsmbjy.org 人气: 发布时间:2017-05-03
摘要:1月23日上午,甘肃省教育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甘肃省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郝远在会上指出, 2017年,甘肃教育要在2016年十三五良好开局的基础上深化教育改革激发教育发展活力动力。 郝远说,教育改革要坚持为民取向、问题导向、破题指向进行改

1月23日上午,甘肃省教育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甘肃省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郝远在会上指出, 2017年,甘肃教育要在2016年“十三五”良好开局的基础上深化教育改革激发教育发展活力动力。

郝远说,教育改革要坚持“为民取向、问题导向、破题指向”进行改革;做好顶层设计,着眼于体制机制的创新和基础框架的构建,把支撑性的改革事项分门别类梳理出来,特别要扭住教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大问题,有针对性地谋划和推进;要抓住重点任务,积极稳妥推进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持续推进简政放权,提高学校自主办学水平,重点推进完善教育精准扶贫机制、学校体育美育改革等7项教育综合改革任务。

2016年,甘肃省教育事业表现优异。农村学前教育资源迅速扩大。基本实现全省乡镇,58个贫困县1500人以上行政村,17个插花型贫困县行政村、革命老区和藏区有需求的行政村幼儿园“五个全覆盖”。全省幼儿园达到6441所,比2015年增加2470所,较2010年增加4034所;在园幼儿达到89.2万人,比2015年净增19.09万人,较2010年增加50.47万人。

与“十一五”末相比,甘肃省实现了幼儿园数、在园幼儿数、教职工数、学前三年毛入园率和优质示范园数“五个翻番”,基本构建起了覆盖市、县、乡、村的四级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基本满足了适龄幼儿入园需求,全省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到90%,较2015年提高15个百分点。

在取得显著实绩的同时,甘肃省教育系统的党建工作得到全面加强。据甘肃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王嘉毅介绍,2016年,甘肃全省教育系统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为总揽,全面加强厅机关、各类学校党组织建设,着力推进全省教育系统思想行动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及时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组建省教育厅、省高校工委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在全省高校开展全覆盖宣讲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党内法规,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党的意识、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

与此同时,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指导全省教育系统开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重大主题宣传,积极推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据悉,2017年,甘肃省还将持续推进党的教育方针进校园。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教育思想学习研究。有计划、分层次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研讨班,在全省高校开展院(系)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加强中小学党建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对中小学党建工作开展专项督查。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民办学校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加强民办学校党建工作。与此同时强化思想政治工作,把理想信念教育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制定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推动加强党对高校的领导,完善高校党的领导管理体制,健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责任体系,落实高校党委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深入实施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体系创新计划。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和哲学社会科学课教师、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建设。

责任编辑:gsmbjy.org

最热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