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白银市平川中恒学校

来源:网络整理 作者:gsmbjy.org 人气: 发布时间:2019-07-03
摘要:平川中恒学校始建于2005年,是一所由白银市教育局批准成立的公助民办性质的普通高中。学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由平川区人民政府与甘肃忠恒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创建。甘肃忠恒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负责学校教学、生活设施的全部

  平川中恒学校始建于2005年,是一所由白银市教育局批准成立的公助民办性质的普通高中。学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由平川区人民政府与甘肃忠恒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创建。甘肃忠恒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负责学校教学、生活设施的全部筹建工作,截至目前共投资七千多万元;平川区人民政府为学校配备教师,平川区教育局对学校工作依法督导和管理,保证了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朝着科学化、规范化的方向发展。
  创办者:甘肃中恒集团董事长房忠先生;
  现任校长:刘安宁(2016年就任);
  党支部书记 :王学军。
  办学宗旨:培养英才 服务社会 惠泽桑梓
  校训:智慧育德
  校风:规范自律、严谨务实、和谐文明、团结奋进
  办学愿景:十五年内进入“陇原名校”,二十年内进入“全国百强名校”,二十五年内进入“全国五十强名校”,三十年内进入“全国三十强名校”,四十年内进入“全国二十强名校”,五十年内进入“全国十强名校” 。
  学校占地面积116亩,教学楼、科技楼、学生公寓、学术报告厅、学生食堂等设施完善、功能齐全。学校有达到国家一类标准的理化生实验室、生物标本室,图书馆、资料室、阅览室、音乐教室、美术教室、形体教室等,设施装备新、标准高。电子白板、多媒体辅助教学系统等现代化教学设备实现了全教室覆盖。学校有田径场一个、篮球场7个、排球场4个、网球场1个,羽毛球场12个,室外乒乓球台20副,并配备达到国家一类标准的体育器材和健身器材。学校校园绿化面积达18000平方米,绿化覆盖率25%。花园里花草树木、三季长青,春生夏荣,郁郁葱葱,环境幽雅,初现园林化特色。
  学校师资力量雄厚,在135名教职工中,有112名专任教师,其中特级教师1人,中学高级教师43人,中学一级教师28人。硕士研究生学历7人,大学本科以上学历108人,平均年龄35岁。有省、市级骨干教师、优秀教师25人,青年教学能手4人。学校面向全区招生,上学年有教学班35个:高一8个,高二9个,高三应届班8个,高三补习班10个,学生总人数达2190人。
  学校实行由平川区教育局和甘肃忠恒集团董事会共同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校长作为学校法人代表,全面负责学校各项工作。学校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宗旨,坚持“以人为本,和谐发展”的理念,以“智慧育德”为校训,创建“规范自律、严谨务实、和谐文明、团结奋进”的校风和“善教、乐教、求实、创新”的教风,打造“笃学、善思、勤奋、进取”的学风,坚持“务实求真,开拓进取”的工作作风,走“德育治校,质量立校,特色兴校,科研强校”的发展之路,以管理求效益,以质量谋发展。
  学校在注重传授科学文化知识的同时,更注重学生的德育教育。学校每年都通过认真组织学生积极参加军事训练、校园文化艺术节、体育运动会、社会公益活动等形式,对学生进行道德法制教育、集体主义教育和感恩教育,培养学生逐步养成良好的道德品质、行为习惯,具备健康的体魄和健全的人格,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学校在重视文科、理科学生高考的同时,也加强对体育、艺术、传媒类考生的培养,聘请专业辅导教师,目前已经初见成效。
  七年来,学校遵循教育教学规律,狠抓校风、教风和学风建设,逐步形成了一整套严谨科学的办学思路和管理制度,以师生素质好、教学质量高在白银市内享有较高声誉。
 

责任编辑:gsmbjy.org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陇南育才学校

最热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