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兰州兰商商业会计学校党建材料选登

来源:兰州兰尚商业会计学校 作者:本站 人气: 发布时间:2020-12-03
摘要:兰州兰商商业会计学校建立了以支部学习日、党员示范日和主题党日为载体的支部三日制度,通过组织生活规范化、党性锻炼自觉化、作用发挥日常化,努力把党支部打造成组织力的承接点和汇聚点,使党员成为组织力的闪光点和能量点,进而带动教研室、学科团队、团
  兰州兰商商业会计学校建立了以支部学习日、党员示范日和主题党日为载体的“支部三日”制度,通过组织生活规范化、党性锻炼自觉化、作用发挥日常化,努力把党支部打造成组织力的承接点和汇聚点,使党员成为组织力的闪光点和能量点,进而带动教研室、学科团队、团支部等其他基层组织和全体师生同向发力,有力地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
  一、学校及党支部基本情况

     学校是1984年成立的一所立足于会计培训、中高等学历教育及劳务技能培训的民办学校。目前,学校有8个教学点3个分校。年在校学生886人,教职工86人,党员8人,2016年成立党支部。
  二、主要做法

      1、以“支部学习日”强化政治引领
     学校将每周二下午确定为党员学习日,以制度固化学习活动,确保学习不受干扰。按“周周有学习,月月有计划,人人上党课,次次有记录”的要求,开展支部的理论学习、“三会一课”等党内政治活动。
      2、以“党员示范日”强化榜样力量
     建立党支部和党员典型培育选树机制,挖掘教师党员中的“教学示范典型”“科研示范典型”“育人示范典型”、“管理示范典型”“服务示范典型”和学生党员中的“学习示范典型”“创业示范典型”等活动。重视加强典型宣传,发挥党员在教学、科研、育人、管理、学习等方面的示范带动作用,用身边鲜活案例来进行典型示范,唱好兰商声音,讲好兰商故事。
      3、以“主题党日”强化支部活力
      每月党支部确定一个活动主题,形成活动方案,确保“主题党日”活动实效。
  三、主要成效

  通过以“支部三日”提升了支部的组织力。学校党支部被评为兰州市民办学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和“两学一做”支部风采展示活动特色工作案例。
      1.规范了组织生活,夯实了工作基石
      “支部三日”制度进一步规范了党内政治生活,使基层党支部“三会一课”的开展走向制度化和规范化。
      2.突出了理论学习,促进了思想统一
      通过“支部三日”,实现了理论学习与实践相结合、理论提升与党性坚定相结合,对于树立“四个意识”,强化“四个自信”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3.发挥了典型示范,形成了发展保障
      “支部三日”的实施,加强了党支部的政治堡垒建设,把党建工作与人才培养各项工作深度融合,为学校发展提供组织保障、思想保障、人才保障和文化保障。

责任编辑:本站

最热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