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省管民办院校南关片区召开会议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甘肃安德教育 作者:本站 人气: 发布时间:2020-11-11
摘要:学习五中全会精神 做实院校党建工作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民办学校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精神。为落实完成中共甘肃省委教育工作委
学习五中全会精神  做实院校党建工作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民办学校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精神。为落实完成中共甘肃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关于省管民办院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部署会的工作安排。2020年11月6日下午2时,省管民办院校南关片区联合党支部(筹)五位院长在兰州市城关区临夏路61号甘肃尚书堂教育专修学院2楼会议室召开了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十一次会议。会议就新阶段自查工作做了总结,各院校汇报了自查工作的情况。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在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讲话精神,重点讨论了会议关于教育方面的内容。
 

      会议由甘肃尚书堂教育专修学院院长王慧主持。甘肃新科技专修学院院长陈国燕、甘肃安德外国语专修学院院长乔子辰、甘肃博辉艺术专修学院院长张成梅、甘肃中泰专修学院院长丁慧出席会议。甘肃尚书堂教育专修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新一期自查工作总结

 
  根据甘肃省教育厅民管处对省管民办院校新一期工作的时间节点要求,省管民办院校南关片区进行了第一阶段(自查阶段)的工作总结。各院校针对自身情况进行了详细交流,并就自身存在的不足进行剖析,提出整改方案。
 



  
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0月26-29日,中共中央在北京召开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管民办院校南关片区紧跟党的步伐,组织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重点学习了五中全会公报中关于教育方面的重要内容。
  全会高度评价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高等教育进入普及化阶段,城镇新增就业超过六千万人,建成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社会保障体系,基本医疗保险覆盖超过十三亿人,基本养老保险覆盖近十亿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
  全会提出了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这就是:......建成文化强国、教育强国、人才强国、体育强国、健康中国,国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达到新高度,国家文化软实力显著增强......
  全会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这就是:......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居民收入增长和经济增长基本同步,分配结构明显改善,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明显提高,全民受教育程度不断提升,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更加健全,卫生健康体系更加完善,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拓展,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推进......
  全会提出,改善人民生活品质,提高社会建设水平。......要提高人民收入水平,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健全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
  通过学习会议精神,尤其是关于教育方面的重要内容,大家深刻的意识到教育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占据着重要的位置,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等教育进入了普及阶段,这对我们民办学校来说是很大的福音。在制定“十四五”目标时,党和国家又提出了全民受教育的程度不断提升,这就充分鼓励我们民办学校在学前、义务教育阶段、高等教育阶段甚至是成人教育阶段都可以大力开展业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好好办学,传道受业解惑。建设高质量的教育体系,我们民办教育人也需要发挥重要的作用。

 

  各院校参会人员踊跃发言,谈了自己在学习五中全会会议精神之后的感触,大家一致表示将坚定不移的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依法办学,高质量办学,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上砥砺前行!
 
祝贺安德稿件入选建党100周年大型文献
 

  在中国民办教育协会编辑出版的《先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国民办学校党建工作风采录》大型文献征稿中,省管民办院校南关片区的甘肃安德教育专修学院选报的《不忘初心 做实党建》成功入选。这不仅是安德的荣誉,也是省管民办院校南关片区的荣誉,更是甘肃省民办教育人的荣誉。在组长甘肃尚书堂教育专修学院的组织下,南关片区全体成员一致表示向甘肃安德教育专修学院院长乔子辰好好学习,同时一起齐心协力做好省管民办院校南关片区联合党支部(筹)的党建工作,争取在甘肃省民办教育单位中做好模范带头作用。
 



 
 
 
责任编辑:本站

最热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