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关于充分利用新闻媒体做好全省教育系统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通知

来源:甘肃省教育厅 作者:gsmbjy.org 人气: 发布时间:2017-05-17
摘要:各市(州)教育局、兰州新区教科文局、省属各高校、厅直各学校: 为进一步落实十八届四中全会关于依法治国的精神,推动全省教育系统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治教、依法治校水平,根据省委政法委、省综治办《关于做好长安中国社会管理综合治

各市(州)教育局、兰州新区教科文局、省属各高校、厅直各学校:
  为进一步落实十八届四中全会关于依法治国的精神,推动全省教育系统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治教、依法治校水平,根据省委政法委、省综治办《关于做好<长安><中国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年鉴><法制日报><甘肃法制报>等刊物征订工作 进一步加强政法综治宣传工作的通知》(甘政法明〔2015〕120号)要求,现就充分发挥新闻媒体宣传、教育、监督的优势和作用,做好全省教育系统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通知如下:
  一是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重要意义。法治宣传教育是社会主义法制建设的重要环节,是实现依法治国的基础性工作,是保障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条件。教育教育系统是法治宣传教育的重点行业,教育工作者又是法治宣传教育的生力军,担负着特殊重要的使命。全省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统一思想认识,全面贯彻落实十八届四中全会关于依法治国的精神,采取措施,切实推进依法行政、依法治教、依法治校。  
  二是突出重点,全面落实教育系统法治宣传教育任务。全省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按照全省教育系统“六五”普法规划的要求,积极推进“法律进机关”,切实抓好领导和行政干部的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全省各级各类学校要扎实开展“法律进校园”活动,进一步落实法治副校长、辅导员制度,充分发挥法治教育的课堂主渠道作用,确保学校法治教育教材、课时、师资、经费的“四落实”,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学校为主、家庭参与、辐射社会的“三位一体”青少年法治教育机制。要加强法治教师队伍建设,进一步强化法治骨干教师的培训力度,不断提高教师职业道德和法治教育水平。
    三是充分利用新闻媒体,进一步加大法治宣传教育力度。全省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各级各类学校可以借助各类新闻媒体平台,进一步总结“六五”普法与校园法治建设中的典型经验和做法,大力弘扬法治宣传教育的先进事迹和人物,有效地实施互动交流,学习借鉴,不断加大法治宣传教育力度,努力提升法治宣传效果。 


 
                                               甘肃省教育厅
                                2015年11月13日
责任编辑:gsmbjy.org

最热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