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甘肃忠恒集团董事长房忠

来源:甘肃忠恒集团 作者:本站 人气: 发布时间:2018-04-10
摘要:甘肃忠恒集团董事长房忠 房忠,男,汉族,甘肃省白银市平川区宝积乡响泉村人,一九六四年生,厦门大学高级工商管理硕士研究生、清华大学高级职业经理人、高级工程师,现任中国爱国拥军促进会常务副会长、甘肃省人大代表、甘肃省工商联副主席、甘肃省民办教育


甘肃忠恒集团董事长房忠

 
   房忠,男,汉族,甘肃省白银市平川区宝积乡响泉村人,一九六四年生,厦门大学高级工商管理硕士研究生、清华大学高级职业经理人、高级工程师,现任中国爱国拥军促进会常务副会长、甘肃省人大代表、甘肃省工商联副主席、甘肃省民办教育协会会长、甘肃省慈善会副会长、白银市工商联副主席、平川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平川区工商联主席、平川区慈善会常务副会长、甘肃忠恒集团董事长。目前,由他经营管理的甘肃忠恒集团已发展成集房地产开发、商品房销售、建筑、现代农业、文化产业、商贸流通、职业教育、基础教育、电子商务为一体的综合性民营企业集团。旗下拥有宁夏隆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平川中恒学校、平川职业技术学校、白银市中恒商贸有限公司、白银忠恒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白银尚文坊博物馆、白银市忠恒义务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10余家全资和控股公司。甘肃忠恒集团注册资本12700万元,总资产29亿元,为国家房地产一级资质企业,年上缴税款3000余万元,每年安排就业岗位近3000个,目前已为社会公益事业及各项扶贫攻坚工作累计捐资2.6亿元。
  为了进一步改善全区的教育条件,提升教育水平,房忠同志以“建国君民,教育为先”为己任, 2005年,经白银市教育局白教发〔2005〕41号文件批准,在平川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社会各界的关怀下,集团公司在平川中区经济开发区投资兴建了一所民办普通高级中学--中恒学校,不计回报,为平川教育事业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中恒学校占地面积102亩,目前已完成投资人民币7000万元;学校为了鼓励品学兼优、家庭贫困学生的就学,筹设了“育德班”,为家庭贫困的学生每年每生资助3000元学费,并每月发放100元生活费,以帮助他们完成学业,该项目每年投入资金65万元以上,学校本着“以人为本、和谐教育、德育为先、质量第一”的办学思想,遵循“让社会满意,让家长放心,让学生成才”的办学宗旨,力争将学校办成一所“设施高规格、师资高水平、管理高要求、质量高标准”的陇上名校。学校五年出了六位平川区高考状元,一位白银市高考状元,2010年应届毕业生武军晖同学被清华大学录取,还有多名同学被北京大学、浙江大学等国内名校录取。
  为了缅怀革命领袖和红军先烈的丰功伟绩,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发掘和保护经军长征的红色遗产,真诚报答党的恩情,激励教育后代子孙,房忠同志不计回报,无私奉献,先后无偿投资4100万元,历时近二十载,大力筹建屈吴山红色教育纪念馆。纪念馆工程整体为钢筋混凝土六层框架结构,长70米、宽18.9米、高26.2米,总建筑面积5118平方米,馆内陈设毛泽东、周恩来及十大元帅铜像,设有红军长征文物陈列室、红色历史展馆、会议室、接待厅、书画展厅等场馆,另有设施齐备的多媒体教室和可容纳600人学习住宿的宿舍、食堂及军训场地。2010年9月20日,屈吴山红色教育纪念馆顺利开馆,毛泽东同志的嫡孙,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战争理论和战略研究部副部长、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常委、全国政协委员毛新宇为纪念馆的落成专门发来了贺电。解放军301医院门诊部主任、朱德孙女朱新华,原广东海关副关长、周恩来侄儿周秉钧及夫人刘军鹰等专程参加了开馆典礼。甘宁两省近十万群众兴高采烈地参加了盛大活动。开馆以来,各地前来参观瞻仰的群众络绎不绝,纷纷举行入党宣誓及进行义务劳动。纪念馆被白银市委宣传部、白银军分区命名为白银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防教育基地、学生军训基地。
  房忠同志发扬“拥政爱民、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积极与驻军开展军民共建活动,先后多次邀请部队官兵为员工讲授国防知识,公司与消防队联合举办了篮球、乒乓球比赛,与官兵开展联欢活动,增进军民了解,加深鱼水情谊。公司坚持每年在“建军节”、“春节”期间走访慰问消防中队、武警中队、雷达连官兵,先后慰问全区部分生活困难的老红军、老党员、老革命共30多人次。
  省委“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动员大会召开后,房忠同志积极响应号召,在白银市“两联两扶、为民富民”行动动员大会上代表甘肃忠恒集团作了表态发言,及时召开集团全体员工动员会,制定《甘肃忠恒集团深入开展“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实施方案》,成为全市民营企业中开展帮扶活动的先锋企业。为做好联村帮扶工作,他要求公司13名高层领导每人联系帮扶1户特困户,一帮到底,确保帮扶对象不脱贫不拖钩。公司联系帮扶三个村(响泉村、墩墩滩村、吊沟村)。公司在吃透村情民情后决定,每年筹资200万元在三个村各建设农村综合超市一所,使农村群众享受城市价廉物美的商品消费。
  为了推动当地农业产业快速发展,提高农民收入,房忠同志多次拜访省农科院专家,虚心请教,诚恳聆听,反复论证,决定投资1.5亿元在响泉村建设“平川现代农业示范园”项目,借助省农科院、省市农业专家的先进技术,转变村民观念,提高农民收入。该项目实施后,公司决定每年将收益中的50万元作为响泉村的医疗、养老、上学等专项基金使用。公司结合联村联户联系的响泉村的实际情况,决定协助响泉村党支部、村委会建设物流园项目,该项目占地面积156亩,总投资1.5亿元,项目的实施可完善城市功能,改变农民收入模式,同时可向联系帮扶的三个村提供就业岗位200个。为了农村今后的长远发展,规划筹资4.6亿元新建农贸市场两处,为农产品的销售提供便捷的通道,增加了农民的收入。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房忠同志积极参与全区文化建设项目,坚持把加快文化繁荣发展作为优化环境、提高竞争软实力的重要举措,精心打造平川尚文坊文化一条街。项目建筑面积约4万平方米,概算总投资1.5亿元;规划建设有仿古文化街区、休闲文化街配套道路、平川文化展示墙、平川历史文化雕塑小品等。该项目将成为白银市第一个集展览、交流、学习、文化艺术等多业态组合的高档文化休闲场所,对满足群众文化生活需求,提升城市文化品位,培育文化市场,活跃文化交流,推动文化产业发展,增加城市人文景观等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房忠同志于2010年无偿投资4600万元建成了集景观、游憩、娱乐于一体的平川恒山休闲公园。公园规划占地面积210亩,其中绿化面积11.2万平方米,休闲会所、水系、道路占地面积2.9万平方米,绿地率79.5%。公园还配套建成了高尔夫球场、商务接待中心、休闲会所等配套设施,进一步提升了城市景观品位,营造了良好的人居环境,为广大群众和投资客商提供了休闲娱乐的良好场所。
  房忠同志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和光彩事业,以实际行动履行一个企业家的社会责任,时刻想着众乡亲,想着那些工作无出路、生活困难的人。2000年为白银市慈善事业捐款2万元;2003年“非典”时期,为平川区战胜“非典”捐资捐物,带头捐款3万元;为白银市慈善会、平川区慈善会累计捐助资金200万元;为绿化、美化、净化市容等光彩事业先后出资13万元。2007年为白血病患者白银市第五中学学生李海荣捐助2万元;1996年为响泉村小学积极筹措资金,捐资、捐物达36万余元;为屈吴山“中华儿女红一军学校”捐资92.6万元,为当地无法上学的孩子建成了一所学校;为改善种田乡、复兴乡两个贫困乡镇的教育环境,捐款、捐物达6万元。2012年9月,为解决屈吴山红军小学周边农村学生上学不便的问题,又捐赠了两辆校车,价值约50万元。2013年4月19日为白银市慈善总会捐款600万元,2014年5月14日,又向平川区慈善会捐款600万元。
  房忠同志热心社会公益事业的精神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他个人曾被授予“全国爱国拥军模范”、“全国社会扶贫先进个人”、“中华慈善人物”、第九届“中华慈善奖——最具爱心捐赠个人”提名奖、“中华慈善事业突出贡献奖”,荣获“中华慈善人物”、“全国农村青年创业致富带头人”、“全国创业之星”、“全国乡镇企业家”、“全国十大创新经济新闻人物”、“2009中国农村十大致富带头人”、“2010当代功勋民营企业家”、“优秀民营企业家代表”、“2013《中国双拥》年度人物社会拥军典范”等国家级荣誉称号;荣获“甘肃省劳动模范”、“甘肃省爱国拥军模范”、“甘肃省十大杰出青年农民”、“甘肃省优秀青年”、“甘肃省优秀青年企业家”、“甘肃省捐资助学先进个人”、“甘肃省优秀政协委员企业家”、“甘肃省首届非公经济风云人物”,全省“双联”行动“标兵奖”、“人大代表在行动”先进个人,及第四、五、六、七届“甘肃省乡镇企业家”等省级荣誉称号;荣获“白银市十大杰出青年”、“光彩事业先进个人”、“白银市联村联户先进个人”等市级荣誉称号。并于2002年、2008年受到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同志、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同志的亲切接见;于2012年受到国家领导人王兆国同志的亲切接见;于2015年2月11日,作为全国双拥模范代表参加全国军民迎新春茶话会,接受习近平、李克强、刘云山、张高丽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
 
责任编辑:本站

最热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