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甘肃省召开促进民办教育健康发展专题研讨会

来源:甘肃省教育厅 作者:gsmbjy.org 人气: 发布时间:2017-05-15
摘要:3月7日上午,甘肃省召开全省促进民办教育健康发展专题研讨会,集中学习。

QQ图片20170308133530.jpg

37日上午,甘肃省召开全省促进民办教育健康发展专题研讨会,集中学习、解读《民办教育促进法》和《国务院关于鼓励社会力量兴办教育促进民办教育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等“1+3”配套文件。省高校工委书记、省教育副厅长王智平出席并做了重要讲话,省政府办公厅、省委宣传部、省编办和省民政厅相关负责人列席了会议,各市州教育局分管领导和业务科长、厅机关相关处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民办高校校长和党组织书记、部分非学历教育机构代表以及民办教育科研单位相关人员80余人参会。省教育厅巡视员旦智塔主持会议。

旦智塔将《国务院关于鼓励社会力量兴办教育促进民办教育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和《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民办教育发展的意见(试行)》进行了对比解读,并对下一步贯彻落实好民办教育新政策提出了具体要求。

省教育厅民办教育管理处负责人介绍了我省民办教育的基本情况并解读了《民办学校分类登记实施细则》、《营利性民办学校监督管理实施细则》。

王智平在讲话中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和关注民办教育的发展,近年来,我省民办教育的发展环境不断得到优化,总体呈现出发展上有政策、支持上有资金、能力提升有培训、理论交流有平台、合作办学有创新的良好局面。

王智平表示,我省民办教育的发展机遇前所未有,同时我们必须要清醒地看到,目前我省民办教育还存在着内部管理水平有待提升,民办教育总体水平不高,办学特色不突出、队伍建设相对滞后,扶持政策落实还不充分等困难和挑战。

王智平强调,面对我省民办教育的总体情况,我们必须认真分析研究,深入谋划,着力破解发展中的难题。一是认真学习和领会中央和国家有关民办教育的政策精神,二是切实加强民办学校党建工作,三是进一步推动民办教育发展的政策支持和法律保障,四是加强民办学校自身建设,五是推动民办学校内涵发展,六是加强民办学校教师队伍建设,七是要高度重视民办学校安全工作。王智平最后说,在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我们要相互支持、共同努力,深入学习和贯彻新修订的《民办教育促进法》和国务院的《意见》,按照“一边积极扶持,一边规范提高”的思路,不断强化督导评估,深化改革,培育优势,提升质量,努力开创我省民办教育发展的新局面,为甘肃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旦智塔最后做了会议总结,认为本次会议筹备很充分,开的很成功,达到了预期目的。旦智塔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以市州为单位,层层组织举办促进民办教育发展的专题研讨和学习贯彻活动;二是深入督查和调研,摸清家底,各市州都要按照省政府要求,出台当地支持民办教育发展的实施意见;三是各市州要不折不扣地贯彻国家“1+3”文件,督促民办学校加强章程建设;四是调动各种力量,增强忧患意识,抓住发展机遇,开创我省民办教育发展新局面。

责任编辑:gsmbjy.org

最热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