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甘谷像山中学

来源:甘谷像山中学 作者:gsmbjy.org 人气: 发布时间:2019-07-03
摘要:一、学校概况: 甘谷像山中学是经天水市教育局批准,于 2002年秋季开学招生的一所以高中教学为主的民办中学。学校由江苏如东及兰州热心于民办教育事业的一些企业家和有识之士投资举办,是适应甘谷县民办教育发展的新形势,进一步加快学校布局调整,优化教育
  一、学校概况:
  甘谷像山中学是经天水市教育局批准,于 2002年秋季开学招生的一所以高中教学为主的民办中学。学校由江苏如东及兰州热心于民办教育事业的一些企业家和有识之士投资举办,是适应甘谷县民办教育发展的新形势,进一步加快学校布局调整,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大力落实教育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促进甘谷县教育事业健康发展,惠及桑梓、功在千秋的一项民心工程。
  新建的校区 选址在 甘谷县冀城大道北端西侧,比邻县城商业区, 地处甘谷县经济开发区中心地带,位于新的环城大道内,距火车站距离约 1000 米,交通极为便利,四周绿荫环抱,农田连片,环境优雅宁静, 实为读书学习的好地方。
  学校占地面积约 30 亩,建筑面积 6500 平方米, 设计规模严格按照国家建设部、发改委、教育部制定的《城市普通中小学校舍建设标准》(建标 [2002]102 号)执行。结构类型为框架结构。已建成使用的 一栋教学楼(四层) , 可容纳 2000 余名学生就读。学校还建有宿舍楼(四层),可安排 300 名学生的住宿。操场上建有篮球场、足球场、乒乓球场等体育设施。学校教学设备齐全,实验室、微机室、电教室均已投入使用。学校新建的学生宿舍和食堂,也为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提供了必要的保障。
  学校实行董事会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董事长符建州 ( 江苏如东 ) 为学校法人。学校设立党支部,由副董事长申晓菁(甘肃兰州)任支部书记。学校实行董事会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董事长符建州 ( 江苏如东 ) 为学校法人。学校成立党支部,副董事长申晓菁(甘肃兰州)任支部书记。学校聘请原甘谷县教育局局长张爱民任校长。该同志曾任甘谷县四中校长,县中学高级教师,全国优秀教师,甘肃省优秀教育工作者,甘肃省“两基”工作先进个人。
  学校内部设教务处、政教处、总务处和语文、数学、理化、政史、体艺六个教研组。校长负责学校的教育、教学及日常行政工作,其余人、财、物等均由董事会直接管理。
  二、学校教育管理:
  学校按照国家有关教育法规,制定了符合该校实际的《职责规范》 33类,各项《管理制度及办法》等章程48种。学校根据民办教育“自主、灵活”的特点,积极开拓,勇于创新,充分利用民办教育资源,力争把我校建成具有特色的民办学校。
  学校与中国基础教育最发达地区之一,江苏省重点中学南通市如东实验中学结成联谊学校,也与甘肃省示范高中甘谷一中结成帮扶对子,充分利用发达地区和示范学校的教育资源。每年都有两校的专家和高级教师,来学校授课并指导教学。
  学校的校训是“开拓、创新、笃实、求实”;已初步形成 “严、实、活、勤”和 “爱生乐教,以生为本”的教风和“好学博习,尊师守纪”的学风以及“关爱每一个学生,关怀每一位教师,学习无限,发展无限”的校风。
  甘谷像山中学以 “崇尚自强,追求发展”为教育理念,向学生提供多样化、可供选择的学习方式,让学生不断树立学习的信心,以寻求自身发展和把握机遇。学校还特别注重体育和艺术学科的教育,务使学生向多方面和谐发展。学校管理追求实效,通过多年实践探索,把教育、美育和学校管理紧紧联系起来,力求塑造品学兼优、身心健康的高素质高中毕业生。
  学校在教学上坚持抓实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使学生“学懂、学会、练熟”,从学生实际出发,结合学科特点,在“教会”中提高学生能力,在开发学生思维中努力发展学生的智力。逐步形成“整理、研讨、总结”的风气,探索适合久慧学生特点的、各学科学习应有的程序,规范学生学习的方法和过程,鼓励教师与学生以创新精神努力探索实践,改进学生的学习方法和学习习惯。
   教学的开放性、研究性,要求学校在教学内容和方法上加大改革力度、创设各种条件,培养和发展学生的爱好与特长,学校将用更多的人力、物力, 强化外语教学、计算机教学、科技教育与体育活动、艺术活动,让学生各有所好、各得其所地去参加各种活功,让所有学生都关注社会、关注自然、关注他人。
  学校教育、教学质量逐年显著提高 ,获得当地教育主管部门和兄弟学校及社会的广泛认可。
  三、教育教学成果
  2007 年高考中我校有 9 名同学音体美专业课、文化课本科双上线,其中颉鹏同学被中国人民大学徐悲鸿美术学院录取,梁小慧同学被华南理工大学美术系录取; 2006 年有 5 名同学专业课,文化课本科双上线,其中谢松贤同学被南京艺术学院音乐系录取,卢红强被天水师院体育系录取,苟小斌同学被陕西科技大学美术系录取,李旭东同学被陇东学院美术系录取, 2005 年有两名同学文化课,专业课双上线。其中王春涛同学被四川音乐学院录取。同年国庆节,我校歌伴舞《妈妈的羊皮袄》在县委组织的文艺演出中,荣获优秀节目奖。
  2005 年学校被评为天水市“诚信单位”。 2006 、 2007 年连续被甘谷县委、县政府评为“先进学校”, 2007 年又获天水市民间诚信组织与自律建设“先进单位”的称号。
  我校教师在国家教育方针政策的指导下,发扬园丁精神,“爱岗敬业、教书育人”,关爱每一位学生,为把我校建设成为一所具有民办特色的学校而努力。
 
责任编辑:gsmbjy.org

上一篇:兰州东方中学

下一篇:没有了

最热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