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95所高校今年在我省招收农村和贫困地区专项计划学生

来源:兰州晨报 作者:本站 人气: 发布时间:2018-05-19
摘要:5月18日,省考试院公布了2018年我省招收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专项的工作通知。据悉,今年共有95所省内外高校在我省执行该计划。 1.我省58个集中连片贫困县(市、区)享受国家专项计划 据了解,报考学生须同时具备下列三项条件:符合2018年我省普通高考报名条件
  5月18日,省考试院公布了2018年我省招收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专项的工作通知。据悉,今年共有95所省内外高校在我省执行该计划。
  1.我省58个集中连片贫困县(市、区)享受国家专项计划
  据了解,报考学生须同时具备下列三项条件:符合2018年我省普通高考报名条件;考生本人具有实施区域当地连续3年以上户籍,其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具有当地户籍;考生本人具有户籍所在县(市、区)高中连续3年学籍并实际就读。我省58个集中连片贫困县(市、区)享受此专项计划。
  国家专项计划分别安排在本科提前批次A段、B段、C段。计划公布,按照自主招生办法,高校专项计划只公布招生院校名称和院校代码。考生在本科一批H段填报志愿。6月下旬文化课成绩公布后,高校专项计划志愿与普通类第一次填报志愿同步进行,即6月25日20:00至27日20:00。
  2.省内7所高校实施地方专项计划
  2018年甘肃省实施地方专项计划的高校是西北师范大学、兰州理工大学、兰州交通大学、甘肃农业大学、甘肃中医药大学、兰州财经大学、兰州工业学院。全省范围内具有农村户籍的考生均可报考。地方专项计划不组织资格审核,以2018年普通高校考试招生报名时采集的农村户籍信息为准。地方专项计划单独编制,安排在本科提前批次D段进行,面向全省分专业编制招生来源计划,具体承担院校及计划情况以省教育厅最终下达的为准。
  志愿填报位置:考生在本科提前批次D段填报志愿。地方专项计划D段实行平行志愿投档模式,设置6个院校志愿,每所院校设6个专业志愿和1个专业服从选项。6月下旬文化课成绩公布后, 地方专项计划志愿与普通类第一次填报志愿同步进行,即6月25日20:00至27日20:00。
  3.伪造、变造、篡改、假冒户籍学籍者均认定为作弊,3年内暂停所有国考
  省教育考试院要求,各级教育考试招生机构、高校要联合公安等部门,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多部门联合审核工作机制,加大对考生报考资格审核力度,充分利用公安户籍系统、中小学生中学籍系统和高考报名信息,细化资格审核办法,认真核查考生报名信息、纸质档案信息、中小学生学籍系统信息,确保考生户籍、学籍真实准确、内容一致。各地要根据本地推进城镇化和户籍制度改革情况,科学合理确定地方专项计划和高校专项计划实施区域的农村范围,并据此进行农村考生资格审核和复核。城乡区域划分标准可参考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有关标准。高校对资格存疑的考生,要及时商请有关教育考试招生机构复核,坚决取消不符合要求的考生资格,确保报名资格审查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严防资格造假和违规录取。
  对伪造、变造、篡改、假冒户籍学籍等虚假个人信息和提供虚假申请材料的考生,均应当认定为在国家教育考试中作弊,取消专项计划报名和录取资格,取消其当年高考报名、考试和录取资格,并视情节轻重给予3年内暂停参加各类国家教育考试的处理。对有关学校、单位和公职人员违规违纪的,依据相关规定严肃处理。涉嫌犯罪的有关人员,移送司法机关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本站

最热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