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我省2018年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锁定八个聚焦

来源:甘肃省教育厅 作者:本 人气: 发布时间:2018-06-08
摘要:4月10日,记者从 2018年全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18年我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总体目标是:高校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达到75%以上,高校毕业生就业率保持在85%以上。 针对这个目标,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光亚强调,各高校要重点聚焦8个方面
  4月10日,记者从 2018年全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18年我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总体目标是:高校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达到75%以上,高校毕业生就业率保持在85%以上。
 
 
 
  针对这个目标,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光亚强调,各高校要重点聚焦8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聚焦基层,不断拓宽毕业生就业主渠道。要引导支持毕业生到城乡基层、艰苦边远地区、中小微企业和新兴产业就业,营造到基层建功立业的氛围,努力拓宽基层就业毕业生职业发展空间;二是聚焦“双创”, 为高校毕业生就业搭建平台。加强校内外创新创业实践平台建设,充分利用地方政府、企业等校外资源,为大学生提供更多的创新创业实践和创业模拟实战演练机会;三是聚焦项目工程, 夯实就业创业工作基础。各高校要加大对大学生自主创业资金扶持力度,通过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学科和技能竞赛、创业大赛等培养大学生创业精神,进一步夯实就业创业工作基础;四是聚焦就业市场, 着力提升就业创业指导服务水平。要开展订制服务,为毕业生“送岗位、送政策、送指导”,实现就业创业服务信息化、个性化、精准化,着力提升就业创业指导服务水平;五是聚焦精准扶贫,加大对建档立卡贫困大学生的就业帮扶力度。对家庭困难、就业困难、残疾人、少数民族毕业生要提供精准就业信息推送和就业岗位推荐;六是聚焦就业导向, 深化高校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运用毕业生就业大数据建立健全就业反馈与社会需求预警机制,服务好高等教育教学改革与人才培养模式转变;七是聚焦国家需求“大舞台”, 建立健全大学生征兵长效工作机制。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使命意识和大局意识,把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建立健全大学生征兵长效工作机制,配合兵役部门切实做好宣传动员、管理服务等各项工作;八是聚焦政策保障, 进一步强化就业创业工作责任机制。要切实落实“一把手”工程,建立领导主抓、部门统筹、院系为主、全员参与的工作体系,进一步明确任务分工,强化就业创业工作责任机制,落实就业、招生、教学、学生工作等部门齐抓共管、协同推进,共同做好就业工作。
 
  来自教育部的数据表明,2018年全国高校毕业生人数预计为820万人,其中我省高校毕业生人数为129551名。
责任编辑:本

最热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