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全省高校意识形态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甘肃省教育厅 作者:本站 人气: 发布时间:2018-08-29
摘要:8月27日,全省高校意识形态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央、省委关于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系列重要决策部署,总结工作成效,分析问题不足,谋划部署今后一个时
  8月27日,全省高校意识形态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央、省委关于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系列重要决策部署,总结工作成效,分析问题不足,谋划部署今后一个时期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重点任务。
 
 
 
  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海燕,省高校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史百战,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康清,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卢小亨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史百战主持。
 
 
  会上,省教育厅党组、省高校工委与全省高校党委签订了意识形态责任书,传达了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全国全省统战工作会议和省上有关意识形态工作会议及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
 
 
  会议强调,要从深刻领会“四个伟大”战略高度出发,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党的教育方针,铸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巩固”,认真贯彻落实党管意识形态原则,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做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感。
 
  会议认为,全省高校意识形态总的态势向上向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与教育改革同步同向,舆论导向坚定响亮,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和水平稳步提高,工作举措务实有效,责任担当主动有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分析了当前高校面临的形势,并提出了指导意见。
  会议要求,全省高校党委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进一步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建好建强工作队伍,不断提升育人质量;加强理想信念教育,不断增强师生的“四个自信”,夯实师生员工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建好抓好思想文化阵地,统一导向、统一标准、统一尺度,做到各类意识形态阵地可管可控;关心关爱弱势群体,解决好思想问题和实际问题,确保校园安全稳定,推进高校事业整体性提高,高质量发展。
  全省各高校党委书记、党委宣传部部长及省教育厅、省高校工委有关处室和直属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本站

最热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