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甘肃省民办教育协会简报2021年第2期(总第47期)

来源:甘肃省民办教育协会办公室 作者:本站 人气: 发布时间:2021-03-25
摘要:交互共融 共促民办教育高质量发展 省属专修学院讲座顺利举办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国家对民办教育积极鼓励、大力支持、正确引导、依法管理的方针,进一步增强省属专修学院管理能力,分享交流办学经验,调动办学
交互共融   共促民办教育高质量发展
省属专修学院讲座顺利举办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国家对民办教育“积极鼓励、大力支持、正确引导、依法管理”的方针,进一步增强省属专修学院管理能力,分享交流办学经验,调动办学积极性,共同促进全省民办教育高质量发展,3月19日,省属专修学院讲座在兰州萃英大酒店举办,省教育厅民办教育管理处处长王守斌主持。41所省属专修学院主要负责人,省民办教育协会副会长、秘书长及各专委会主任,共计60余人参加了讲座。甘肃远大继续教育专修学院院长、甘肃省民办教育协会副会长、民盟兰州市委委员南社权作了题为《打造狼性团队,助推学院发展》的专题讲座。
  南院长结合实际案例,分析了各专修学院所面临的行业环境状况及目前大的市场趋向,认为本土的优势在于成人函授和应用型自考等方向。随后,他还介绍了当下招生模式的不断变革,就是从渠道模式到网络直招模式的迭代转变,重点讲了漏斗法则在招生模型中的体现,并以实际案例给各专修学院未来招生模式及思维方式的转变,提供了可参考及普遍适用的方法论。


  针对如何组建团队的问题,南院长着重讲了如何招聘合伙人,找什么样的合伙人,以实际案例分析了选人、用人、管人、待人之道。同时,针对股权激励和薪酬体系改革带来的变化、如何激发团队组织能力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经验分享及交流,他认为学习是团队进步的助推剂,一支好的团队,一定是一个学习型、反思型的组织。整场讲座,南院长将甘肃远大继续教育专修学院的成长历程、成功经验和做法很好地展示给了与会人员,以交互共融,给大家更多启发,真切地帮助到各专修学院,共促全省民办教育高质量发展。
 
 
  专题讲座后,王守斌处长就近期省属专修学院相关工作做了安排布置,并对专修学院下一步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要夯实基础,强化管理。各专修学院要围绕提供优质教育、特色教育,抓好规范管理、精细管理;要自察自省,自警自励,认清自我现状,既看成绩,又看问题,才能有效提升社会影响和竞争力。二要抓好党建,推动业务。各专修学院要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把优秀的业务工作者培养成党员,把党员教职工培养成优秀业务工作者,提升党组织凝聚力;要注重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融合,做到党建引领学院各项工作,增强党建工作动力与活力;要大力创建党建品牌,充分挖掘本校的特色和文化底蕴,以品牌建设为抓手,提升办学质量,发挥品牌效应。三要提升规矩意识,保住安全底线。各专修学院要加强学习,学习《教育法》、《民办教育促进法》等法律法规,通过学习,看清自己的问题,正视自己的问题,讲规矩、守纪律,提升自身格局,提升办学能力。安全重于泰山,各专修学院还应把确保师生安全作为天大的事,务必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观念,按照“预防为主,教育先行,明确责任,教管结合”的原则,确保学校安全“零事故”。四要良知办学,诚信办学。教育人必须具备基本的教育情怀,有基本的大教育观,时时处处说教育话,时时处处自觉维护教育的良好形象;要有一颗满足的心,把办好学、育好人作为首要的任务,不能急功近利,一味地只想追求最大的经济效益;要有一颗平常的心,根据自己的财力和实力,踏踏实实做好自己的事,坚守自己的办学理念,保持定力,不盲目攀比。讲诚信是民办学校长远发展的第一准则,各专修学院要对家长学生讲诚信,也要对主管部门讲诚信。目前,民办教育管理处出台了一系列关于民办教育的规范性文件,各校一定要认真研读,全面贯彻落实。2020年度年检工作已开始,年检中对各专修学院提出的整改意见,要按时按质整改到位,对不符合办学条件的,将坚决依法取缔其办学资格。
  最后,与会人员对甘肃远大继续教育专修学院进行了实地参观交流学习。
 
责任编辑: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