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甘肃省民办教育协会简报2020年第7期(总第44期)

来源:甘肃省民办教育协会办公室 作者:本站 人气: 发布时间:2020-09-25
摘要:甘肃省民办教育协会部分理事、会员赴甘肃能源化工职业学院学习调研 日前,应甘肃能源化工职业学院邀请,甘肃省民办教育协会办公室组织部分理事、会员赴甘肃能源化工职业学院学习调研,甘肃能源化工职业学院党委书记蒲金龙、院长刘忠、副院长王晖及相关处室负
甘肃省民办教育协会部分理事、会员赴甘肃能源化工职业学院学习调研
 
  日前,应甘肃能源化工职业学院邀请,甘肃省民办教育协会办公室组织部分理事、会员赴甘肃能源化工职业学院学习调研,甘肃能源化工职业学院党委书记蒲金龙、院长刘忠、副院长王晖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全程指导参观学习调研活动。

  学习调研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蒲金龙主持,院长刘忠、副院长王晖分别介绍了学院概况及办学成果。
  甘肃能源化工职业学院是经甘肃省人民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的一所全日制公办普通高等学校,由省人民政府举办,省教育厅管理。省委省政府大力支持学院发展,在兰州新区投资7亿元建成学院新校区,现学院总占地面积1328亩,建筑面积28.9万平方米,资产总额11.6亿元。学院坚持“立足甘肃、面向全国”的办学理念,培养具有敬业精神和创新精神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专门人才。目前,设有能源工程系、化学工程系、材料与土木工程系、智能制造工程系、电气工程系、资源环境工程系、电子与信息工程系、经济与管理工程系、体育部、中职部等二级专业教学机构,并设甘肃石化技师学院,现有30个专业。学院设有甘肃省第六十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化工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站、国家建筑材料行业职业技能鉴定019号站,OSTA计算机信息技术考试站等,学生在校自愿考取相应的职业资格证书。学院师资力量雄厚,治学严谨,校风优良,现有教职工459名,其中正副教授级专业技术人员116名,“双师型”专任教师188名。学院实习实训设施先进,实训室总面积10万平方米,建有现代化新型干法水泥生产仿真系统、商品混凝土实训基地、现代信息技术实训基地、现代化矿井仿真系统、校内实训矿井、现代化化工实训基地、机械制造实训工厂现代控制技术实训中心等,共建有校内实训室126个,校企合作与多家知名企业共建校外实习实训基地70余个。学院与300余家知名企业结成良好的校企合作关系,与浙江吉利汽车、天水兰环大数据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恒力石化(大连)有限公司、新疆宜化化工有限公司等单位实施“订单式”教育和委托培养相结合的方式,为毕业生就业提供了可靠的保障。
  甘肃省民办教育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刘继仁、副秘书长刘芳、办公室副主任杨尚军,及理事马力、罗力搏、孙世雄等一行十余人在能源化工学院党委书记蒲金龙带领下,参观了学院现代化实训基地及部分教学场所。听取了能源化工学院院长刘忠、副院长王晖二人的情况介绍。刘继仁、刘芳、孙世雄等分别介绍了省民办教育协会及全省民办教育发展概况,畅谈了此次学习调研的重大收获。
  刘继仁副秘书长介绍说,甘肃省民办教育协会成立于2016年10月,是省教育厅主管,省民政厅登记管理的全省性社会组织。协会设高等教育专委会、中等教育专委会、学前教育专委会、培训教育专委会及党建工作委员会,乡村振兴工作委员会等6个专门工作机构,现有会员200余家,分布在全省14个市州。2019年,全省各级各类民办学校5704所,在校生51万人,教职工6.5万人,在校生和教职工人数分别占全省总量的10.17%、11.37%。其中:幼儿园2586所,在园幼儿40.43万人,教职工3.69万人;小学7所,在校生1.2万人,教职工106人;初中18所,在校生1.83万人,教职工1600人;普通高中48所,在校生2.72万人,教职工3079人;中职学校30所,在校生1.72万人,教职工1719人;高等学校7所(5所独立学院、2所高职),在校生5.13万人,教职工4121人。民办非学历教育培训机构3008所,教职工1.72万人,年培训35.84万人次,这是省民办教育协会长足发展的坚强后盾。
  刘副秘书长说,甘肃省民办教育协会初步拟定组建甘肃省民办教育协会职业教育联盟、艺术教育联盟和校外教育联盟三大机构,旨在通过联盟组织,打破公办、民办界限,在同行业中寻求合作伙伴,共同为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职教联盟的主要功能与职责任务有三项,一是要主动与省、市人社部门联系,争取到更多的培训项目,由重点合作单位来组织实施;二是要主动与农业农村、工业和信息化等相关部门联系,把乡村振兴、劳务输出等工作作实、作细,特别在培训—就业—致富一体化发展方面有新的举措和成就;三是要借此平台,吸纳更多的会员单位参与协会工作,不断壮大协会队伍,共同推动协会高质量发展。刘副秘书长提出,我们希望与甘肃能源化工职业学院在协会组建职教联盟中达成合作共识,充分利用省民办教育协会大平台,充分发挥能源化工职业学院现代化高品质职教阵地,在为推动甘肃省民办教育协会、甘肃省民办教育、甘肃省职业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做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