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甘肃省民办教育协会简报2020年第5期(总第42期)

来源:甘肃省民办教育协会办公室 作者:本站 人气: 发布时间:2020-07-17
摘要:民办学前教育学习考察活动在武威举行 7月8日,应甘肃省民办教育协会副会长单位甘肃省武威市兴宇泽教集团邀请,协会会员单位兰州城关小燕子幼儿园、白银平川春蕾幼儿园、金昌金川大光明幼儿园、嘉峪关嘉文国学幼儿园、庆阳西峰华宇幼儿园、陇南成县小橡树幼儿
民办学前教育学习考察活动在武威举行


 
  7月8日,应甘肃省民办教育协会副会长单位甘肃省武威市兴宇泽教集团邀请,协会会员单位兰州城关小燕子幼儿园、白银平川春蕾幼儿园、金昌金川大光明幼儿园、嘉峪关嘉文国学幼儿园、庆阳西峰华宇幼儿园、陇南成县小橡树幼儿园、兰州安宁去格睿思幼儿园、平凉崆峒启智馨幼儿园、张掖山丹蓓蕾幼儿园、武威西苑幼儿园甘肃德润教育管理咨询有限责任公司(大地幼儿园)、甘肃华冉阳光教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等园所负责人,来到武威兴宇泽教集团培训中心基地参加了民办学前教育学习考察座谈活动。座谈讨论还邀请了原兰州军区幼儿园园长李慧、北京大爱幼管科技有限公司CEO李婷、北京大爱幼管科技有限公司园管中心总监刘毓洁,以及甘肃安然教育科技咨询有限公司、新东方教育甘肃分校、北京童话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西部大区等负责人参加。

  座谈讨论重点围绕民办学前教育发展存在的问题、解决办法、发展趋势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交流。大家纷纷表示,民办学前教育工作始终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学习《民办教育促进法》《幼儿园指导纲要》《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文件精神,认真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决策及部署,以党建辐射带动为引领,以转变教育观念和变革思维方式为动力,以政策法规为保障,以教科研和评优选先为抓手,全力打造一支拥有国际视野、具有教育情怀、乐于倾力奉献的学前教育引领团队,集思广益,群策群力,资源共享,增强其社会责任感和幸福感,引导、带动并推进全省民办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步伐。
  座谈园长、相关单位负责人,结合“一带一路”相关政策,就如何做好民办学前教育多元化发展和精细化管理畅所欲言,齐心协力为省民办教育协会的不断壮大和民办学前教育的全面发展出谋划策。
  来自北京大爱思想研究院、上海大爱托育园、新东方教育培训、甘肃安然教育产品服务、清华童话邦科技信息等公司负责人分别以精准详实的现状数据、协同发展的站位姿态、功成名就的教育经验,为民办学前教育发展建言献策,并表示将全力为民办学前教育事业发展提供支持与优质服务。
  原兰州军区幼儿园园长、中学高级教师、国培专家李慧与在座园长分享了宝贵的教育教学经验。她说,心中有目标,眼中有孩子,处处皆教育。她鼓励民办园长一定要积极主动学习国家教育方针及政策,要以《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为依据,做到目标化、流程化、标准化、专业化办园;要在管理、教研、卫生保健等方面严格按照要求落实,合理合法合规办园;要多点思维,以大世界、大眼光,用多角度、多视野的跨界思维办园。
  甘肃省民办教育协会副会长管兴参加并指导整个活动。管兴副会长着重从分管学前教育工作角度讲了很好的发展意见,他强调指出,省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委会要结合优秀园所的管理经验和亮点,抢抓国家政策机遇,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激活团队建设机制,创新思维模式,重点在多元化发展和精细化管理方面做文章,并吸纳产业联盟品牌和团队,壮大学前教育专委会队伍,抱团发展,以此奠定实现民办学前教育优质、普惠发展的基石。
  领导和园长们参观考察了兴宇泽教育集团金帆农业田园综合体项目,深入学习了兴宇泽教育集团“产学研教”一体的教育教学模式。




  整个活动组织得力,准备充分,内容丰富,看、学、研并举,收获满满。

责任编辑: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