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甘肃省民办教育协会会员大会在兰召开

来源:每日甘肃网 作者:本站 人气: 发布时间:2020-01-16
摘要:1月14日,甘肃省民办教育协会会员大会暨一届三次理事会大会在兰州召开,来自全省民办教育系统的200多位会员代表出席大会,共商着力提高教育质量,创新特色、立德树人,促进全省民办教育持续健康发展。
  1月14日,甘肃省民办教育协会会员大会暨一届三次理事会大会在兰州召开,来自全省民办教育系统的200多位会员代表出席大会,共商着力提高教育质量,创新特色、立德树人,促进全省民办教育持续健康发展。

  会上,省民办教育协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孙喜模作协会工作报告。省民办教育协会副秘书长刘芳作财务收支情况报告。兰州外语职业学院院长马永刚,兰州成功学校总校副校长付永红,临夏市金果果幼儿园园长张燕燕,五泉职业培训学校校长张合惠,兰州财经大学陇桥学院副院长马义哈等院校负责人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近年来全省民办教育得到长足发展,各级各类民办学校成为促进陇原教育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据统计,全省教育部门审批管理的各级各类民办学校共5314所,其中:民办教育培训机构2999所、民办幼儿园2209所、民办义务教育阶段学校35所、民办高中36所、民办中职28所、民办高校7所,占全省总量的30%;除培训机构外的民办学校在校生共51万人,占全省总量10%;教职工4.5万人,占全省总量的11%。一大批办学理念先进、条件优越、质量优良 、信誉良好的民办学校已深深扎根陇原大地。尤其是民办教育在丰富教育资源供给、全面提高人口素质的同时,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教育需求,促进教育公平,为甘肃的经济社会建设输送了大量的实用人才,有力地支持了陇原的经济建设和社会进步。
  甘肃省民办教育协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孙喜模表示,刚刚过去的一年,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在省教育厅、省民政厅的支持下,在全体会员单位的努力下,协会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立德树人,着力提高教育质量,创新特色发展;始终紧扣“搭建学习交流平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做实规范发 展服务”的工作定位思路,协调推进协会整体工作,促进全省民办教育持续健康发展。
  “甘肃民办教育协会以办好人民群众满意教育为目标,坚持“育人为本、改革创新、促进公平、提高质量”的教育工作方针,积极推 进教育公平和体制创新,各级各类民办教育在不断改革、提高和制度创新中协调发展,成效斐然。”孙喜模说。
  据了解,为了促进民办教育高质量发展,省民办教育协会协同中国民办教育协会组织开展支持民族地区教育发展的名师快乐进校园活动,先后在新亚中学、夏河中学、临洮育才中学等学校开展丰富多彩的报告会、示范课演讲活动;同时承办了全省民办幼儿园骨干园长能力提 升公益培训班,数百名园长参训;协会还与中民协合办西部地区民办幼儿园骨干园长能力提升培训班活动,来自西部地区的数百名民办幼儿园骨干园长参加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园长的管理水平和办园能力。同时,以多种形式组织了500余名园长、老师参加了青岛、济南 、成都等地的幼教大会和讲座,全年累计培训园长逾千人。
  甘肃省教育厅民办教育管理处处长王守斌指出,民办教育为社会不同层次人群服务,为国家提供数以百万计的就业机会,培养了相当一批具有一定管理经验的人才。各民办高中要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扎实推进教育内涵发展举措。
责任编辑: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