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甘肃省民办教育协会简报第36期

来源:甘肃省民办教育协会办公室 作者:本站 人气: 发布时间:2019-12-12
摘要:西部地区民办幼儿园骨干园长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兰州开班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会长王佐书出席开班仪式 12月10日,西部地区民办幼儿园骨干园长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开班,来自西部地区的数百名民办幼儿园骨干园长参加培训。
西部地区民办幼儿园骨干园长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兰州开班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会长王佐书出席开班仪式
 
 12月10日,西部地区民办幼儿园骨干园长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开班,来自西部地区的数百名民办幼儿园骨干园长参加培训。
 

西部地区民办幼儿园骨干园长能力提升培训班现场
  本次培训班由中民协、中民协学前专委和甘肃省民办教育协会主办,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大爱幼教承办。在为期两天的培训中,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会长王佐书,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党组织负责人刘军,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北京大爱思想教育研究院院长赵春梅,华东师范大学学前教育系副教授阎水金,高级教师、“师联网”十大核心导师李慧等著名幼教专家分别作了专题讲座。甘肃省民办教育协会会长房忠参加并致辞。甘肃省民办教育协会副会长、党组织(筹)负责人李佳宁,常务副会长、秘书长孙喜模,副会长魏玺宇,副会长管兴;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初等教育学院院长、甘肃省学前教育职业教育集团秘书长薛亚东教授,‌‌君合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广州律师协会教育法律服务委员会主任余苏律师,北京大爱幼管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裁李婷等参加开班仪式。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主任刘秀华主持开班仪式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主任刘秀华主持开班仪式。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王佐书会长在专题报告中指出,“教育的本职是富民强国”,幼儿教育责任重大,教师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成为儿童行为的准则和榜样;园长要坚守初心、树立行业责任,要依法办园,依法治园;幼儿教师要有激情,要渗透游戏教学的价值与意义,因地制宜的创设好条件,让游戏增智,让孩子们在游戏的氛围中获得幸福成长的秘密;幼儿教师要学会编故事,要以“立德”“启智”为先,明确基本要素,做多元化的思路拓展。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会长王佐书会长作专题报告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党组织负责人刘军作了《加强党建和师德师风教育,促进民办幼儿园健康发展》的专题报告。刘军书记在重点论述了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性后,强调指出,“民办教育是市场和政策的产物,其蓬勃发展与国家政策和制度框架密切相关”,面对新时代的使命与价值,民办学校要深刻认识党建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要抓住“立德树人”的根本,紧紧围绕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安全、优质”的发展目标,积极研究开展和推进党建工作;要求园长们要努力学习并践行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挥好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培养出更多的“四有好老师”,树立好行业的品牌形象。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党组织负责人刘军作专题报告
  甘肃省民办教育协会会长房忠指出,近年来,甘肃省民办教育协会注重民办幼儿园发展,先后组织百余名园长赴北京参加实地培训,组织部分园长赴济南、青岛等地参加全国民办幼儿园骨干园长培训学习;今年又先后在武威、兰州两地举办甘肃省民办幼儿园骨干园长能力提升公益培训,全省14个市州的500名骨干园长分别参加了培训,总培训人数过千人。他表示,一个好的园长就是一所好的幼儿园。举办骨干园长能力提升培训班,就是要引领园长成长,培育优质幼儿园。今后,甘肃省民办教育协会将进一步发挥与政府间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联结政府,为民办幼教人服务,凝聚力量,有耐心、有信心地促进教育品质的不断提升,让民办教育事业的未来更加美好。
 

甘肃省民办教育协会会长房忠致辞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北京大爱思想教育研究院院长赵春梅强调,大爱幼教从事公益活动“心沉大海,征途漫漫”,一颗红心向祖国,一种使命担当。她说,“规范是本分,优质是责任,发展是使命”,大爱幼教把母爱上升为教育的智慧,以生命的质感影响生命的成长。“大爱由小爱而来,小爱不失大爱之志,方有远大未来”,办好有中国特色的学前教育,办好中国式现代化幼儿园,让中国的孩子上“中国化”的幼儿园,构建公平而有质量的学前教育体系,扎根中国大地,让“幼有所育”落到实处,培养优秀的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北京大爱思想教育研究院院长赵春梅作专题讲座
 

西部地区民办幼儿园骨干园长能力提升培训班现场
责任编辑: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