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甘肃省民办教育协会简报第33期

来源:甘肃省民办教育协会办公室 作者:本站 人气: 发布时间:2019-12-09
摘要: 12月5日上午,省民办教育协会秘书处在甘肃尚书堂教育专修学院三楼会议室召开协会全体工作人员座谈研讨会,会议由协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孙喜模主持。
协会秘书处组织召开全体工作人员座谈研讨会
各专委会积极讨论 共话2020年工作要点
 
  12月5日上午,省民办教育协会秘书处在甘肃尚书堂教育专修学院三楼会议室召开协会全体工作人员座谈研讨会,会议由协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孙喜模主持。协会副会长、党组织(筹)负责人、中初等教育专委会主任李佳宁,副会长、学前教育专委会主任魏玺宇,副会长、培训教育专委会主任南社权,协会副秘书长刘芳、刘冬、祁绪、韩军,各部门、专委会副主任杨尚军、张志伟、乔子辰、王瑞清、孙彩霞,以及协会全体工作人员近30人参会。
  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刘继仁安排部署了会议讨论议题,学前教育专委会、中初等教育专委会、培训教育专委会分别组织座谈讨论,在简要总结全年完成的主要工作任务后分别提出了2020年工作要点与活动项目。座谈会气氛活跃、求真务实、内容丰富,形成了共识,达到了总结工作经验、听取会员心声、研究推动工作的目的。
  学前教育专委会:目标明确,掷地有声抓落实。
  学前教育专委会提出与深圳一杰早期教育研究院合作,举办一杰中国乡村园长公益研讨会、一杰园长发展论坛等活动;举办一期全省民办幼儿园特色教育经验“思享汇”活动;研究协商组建全省民办园长讲师团,挑选优秀园长集训,深入市州乡村巡讲;根据协会的工作部署,全力组织评优评先活动等。
  中初等教育专委会:求真务实,集思广益促教学。
  中初等教育专委会提出几项有针对性、时效性的活动。组织开展一次《民办教育促进法》深度解读研讨暨专家咨询会,邀请中国政法大学、兰州大学法学院知名专家侧重在分类管理、规范办学行为等层面详解法律依据与可操作办法;以兰州东方中学、兰州树人中学、兰州成功学校为依托,举办全省民办中学教育教学交流学习活动,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德智体美劳全面育人方面深层次展开现场活动,听课、评课、反馈交流一气呵成,现场消化,力求把活动做实、做细;主动联系临近省市西安等地的知名民办中学,组织校长进校园一整天全程跟班学习,并力求学以致用;“七一”期间,在红色教育基地会宁,组织召开一次民办学校党建工作活动,使党建工作具有特色。
  培训教育专委会:各抒己见,齐心协力谋发展。
  培训教育专委会主任南社权、副秘书长韩军、副秘书长祁绪,以及协会办公室副主任杨尚军、张志伟等都提出了很好的发展意见,集中起来有如下几点:一是要抓住本次《甘肃省校外培训机构自律公约》签约仪式机遇,宣传好、落实好《甘肃省校外培训机构自律公约》,并倡议全体校外培训机构积极参加,共同做出表率,把诚信办学、规范办学顶在首位;二是要强化学习,借鉴名校经验,特别是要加强与北上广深发达地区职业培训类学校的学习与交流,力求把高质量就业放在首要目标上,做出实实在在的成绩;三是全力组织抓好评优选先活动,用激励机制推动民办教育规范发展。
 
责任编辑: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