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以党建工作为抓手 推进民办教育高质量发展---甘肃省民办教育协会简报第22期

来源:甘肃省民办教育协会办公室 作者:本站 人气: 发布时间:2019-08-01
摘要:2019年 7月 30日,中共甘肃省委教育工委党建处领导张弢、孟胜旺一行到省民办教育协会调研指导协会党建工作。 协会办公室认真汇报了协会党建工作进展情况。 一是省民办教育协会内设党建工作委员会,配备一名主任,两名副主任,已先后组织人员赴广东、河南、江
  2019年7月30日,中共甘肃省委教育工委党建处领导张弢、孟胜旺一行到省民办教育协会调研指导协会党建工作。
  协会办公室认真汇报了协会党建工作进展情况。
  一是省民办教育协会内设党建工作委员会,配备一名主任,两名副主任,已先后组织人员赴广东、河南、江西等地参加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党建会并考察学习当地的党建工作。
  二是省民办教育协会2019年工作计划把党建工作列为全部工作首位,安排部署了党建工作。
  三是2019年5月17日召开的省民办教育协会一届二次理事会会议上,协会领导讲话、协会理事会工作报告都把党建工作列为第一条。
  四是协会在近期制作印发了《甘肃省民办教育协会会员单位党建工作情况登记表》,正在对全体会员单位的党组织建设情况、党员情况进行登记统计中。
  五是拟在9月中旬召开一次甘肃省民办教育协会党建工作研讨会,专题研讨协会会员单位推进党建工作如何做、做什么。
  六是协会现有30多名专、兼职工作人员中,有15名党员,其中协会办公室3名专职工作人员全部为党员。为推进协会党建工作具有队伍基础。
  七是协会会长办公会研究拟定报批成立协会党组织,并提议副会长李佳宁为协会临时党组织筹建负责人,积极筹备成立协会党组织,以保障协会党建工作顺利开展。
  同时,协会汇报了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协会党组织未成立,开展党建工作有难度。
  二是会员单位大部分未成立党组织,党组织覆盖率比较低。
  三是党的领导统筹力度在协会会员单位中比较弱。
  四是协会对会员单位党建工作没有强劲的领导权,党建工作推进难度大。
  在听取了协会党建工作汇报后,党建处两位领导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一是要尽快给厅领导汇报,在近期内批准设立甘肃省民办教育协会党组织。
  二是要研究赋予省民办教育协会党组织对省民办教育协会及会员单位党建工作的统筹领导权,强化省民办教育协会党建工作,加强党对民办教育的领导工作。
  三是近期内抽时间对部分民办中小学、幼儿园党建工作做一次调研,深入了解学校基层对党建工作的建议与意见。 
  四是在省民办教育协会党建研讨会上作指导发言,加快推进甘肃省民办教育协会及会员单位党建工作。
 
责任编辑: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