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学前专委会会员单位各个有亮点--甘肃省民办教育协会简报第6期

来源:甘肃省民办教育协会办公室 作者:本站 人气: 发布时间:2018-11-20
摘要:学前专委会会员单位各个有亮点 近日,甘肃省民办教育协会学前专委会 2018 年工作汇报交流会在兰州大学萃英大酒店举行,来自全省各市州的 30 多家幼儿园会员单位在会上交流了各自的办园经验,各个都有亮点。 ----环境建设是每个幼儿园的共同亮点 ----把队伍建
学前专委会会员单位各个有亮点
 
  近日,甘肃省民办教育协会学前专委会 2018 年工作汇报交流会在兰州大学萃英大酒店举行,来自全省各市州的 30 多家幼儿园会员单位在会上交流了各自的办园经验,各个都有亮点。
  ----环境建设是每个幼儿园的共同亮点
  ----把队伍建设作为幼儿园发展的重中之重
  ----学先进、找差距,各个创建优质园
  ----把创新发展融入到管理、教学的各个环节
  甘肃山河幼教集团是拥有兰州山河绿茵幼儿园、兰州山河博雅幼儿园、临夏永靖艺海幼儿园等多家幼儿园的幼教机构。主要特色有三点:一是全员注重学习,从园长到每一位教师都是学无止境,学以致用;二是注重环境建设,把情境育人融入到建园的各个方面;三是强化管理,从生活、教学、安全、队伍建设等诸多方面都体现了强有力的管理水平。
  岷县小燕子幼儿园创办于 2009 年,是当地一所办园早、质量高、规模大的民办幼儿园,现有教学用房 1100 平米,10 个教学班,在园幼儿 330 名,教学设备齐全、适应需求。“用爱传递快乐,用心成就未来”是幼儿园办园宗旨,已形成了家庭--幼儿园--社会三位一体的育人模式,受到当地的好评。
  天水市清水县永清镇小精灵幼儿园创办于 2005 年 7 月,位于清水县城草川路西苑小区,是经永清县人民政府批准成立的一所全日制民办幼儿园。学校占地面积 830 平方米,建筑面积 446 平方米,教室、活动室、活动场地等满足需要。现有教职工 30 人,其中大专以上 16人,学历合格率达 98%。开设大、中、小三个级,共 8 个班,378 名在园幼儿。十三年来,幼儿园把精心照料幼儿生活,保证幼儿身心健康和进行智力教育有机结合起来,科学有效地组织幼儿活动。现为甘肃省民办教育协会会员单位,被县委县政府评为县级文明单位。
  白银市景泰县景电幼儿园位于景泰县一条山镇人民路,占地面积6162 平方米,建筑面积 1953 平方米,户外活动场地 2164 平方米,绿地面积 1616 平方米,幼儿园环境优美、布局合理、设备齐全,现有大、中、小 9 个教学班,在园幼儿 400 多名,教职工 39 名。2000 年9 月开始,开设了两餐一点日托制。2003 年被评为白银市二类幼儿园、白银市园林化幼儿园,2016 年被评为甘肃省一类幼儿园。
  秦安县蓝天幼儿园是 2011 年 8 月经教育主管部门批准成立的一所民办幼儿园。是一所与小区同步规划,同步建设的一所现代化小区幼儿园,占地 3000 平方米,建筑面积 1500 平方米,现有教室 12 间,开设班级有大班,中班和小班。有 400 多名幼儿,园内配套设施齐全,室外设置有玩具棚和大型滑梯,活动场地宽敞,园内设计新颖美观,布局合理,硬件设施齐全。被教育系统评为示范幼儿园。
  白银市智慧树幼儿园占地总面积 870 平方米,设有集音乐、多媒体等教室 6 个,桌椅充足,每班有幼儿玩具柜、图书柜,各类小玩具充足,图书、画册种类多,内容健康。现有在园幼儿 220 名,6 个教学班,教职工 18 人,其中大专以上学历 12 人,学历合格率为 90%,教师团队爱岗敬业、有较高的教学水平。
  定西市临洮县洮阳镇东街村幼儿园始建于 1998 年 8 月,是一所由村民合资共建的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现在园幼儿 496 名,教职工32 名。2015 年被县委县政府评为全县教育系统“教育教学工作先进集体”,2016、2017 连续两年被评为全县教育系统“平安校园”创建先进单位,办园条件大力提升。
  兰州市城关区天庆幼儿园创办于 2002 年,2017 年被兰州市教育局评为“甘肃省一类幼儿园”。幼儿园坐落于天庆花园小区内,占地约 2300 平方米。现有 7 个教学班,230 多名幼儿,教职工 30 人,教师专业合格率 100%,其中市级新秀 2 人,区级新秀 3 人。多次荣获“城关区教育先进单位”称号;多次被城关区卫生局评为"卫生保健工作先进单位”;2010 年园长荣获教育部颁发的“全国民办教育系统先进个人”称号。
  红黄蓝陇西天天乐幼儿园隶属于北京红黄蓝教育机构幼儿园体系。位于陇西县文峰镇宝凤路 6 号,园区占地面积为 3500 平方米。目前开设 10 个教学班,在园幼儿 400 多名,现有教职员工 43 人,教师平均年龄为 27 岁,均毕业于学前教育有关专业,是一支素质较高、作风踏实、勇于开拓、乐于奉献的教师队伍。
  山丹县蓓蕾幼儿园创办于 2002 年 9 月,是一所省级一类普惠性幼儿园。幼儿园位于山丹县绿城山水小区内,建筑面积 3006 平方米,户外活动场地 4200 平方米。目前,拥有教职工 51 人,教师学历达标率 100%,开设 14 个教学班,在园幼儿 600 余名。幼儿园坚持把“科学办园,全面提高保教工作质量”作为中心任务,以优质的教学质量和服务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幼儿园拥有一支高素质、高能力、教学经验丰富的师资队伍,形成了家、园、社会三位一体的教育模式,得到了家长们的好评和肯定。
  平凉市华亭县皇甫幼儿园始建于 2005 年 6 月,是一所民办公助型幼儿园,2013 年被甘肃省教育厅命名为“甘肃省示范性幼儿园”。全园总投资 2200 万元,占地面积 20000 平方米,现有两所分园,大、中、小 28 个教学班,在园幼儿 1169 名,教职工 123 名。多年来,幼儿园着力打造“学玩成趣,美善成习”的学风,不断转变教育理念,逐步提升教育内涵,使皇甫幼儿园成为广大幼儿最温馨的家园。
  天水市秦州区长开幼儿园位于天水市泰州区七里墩长开社区院内,创建于 1969 年,是甘肃天水长城开关厂幼儿园改制而来,现为独立自主、自负盈亏的民办幼儿团,是“甘肃省一类幼儿园”。幼儿园占地面积约 2500 平方米,建筑面积约 1900 平方米,户外活动面积约 1000 平方米。园内有主教学楼一栋,配套楼一栋。除配套的幼儿活动室和寝室、各功能室外,室外还有玩具区及沙水池等。幼儿园现有 11 个教学班,在园幼儿 450 余人,教职工 43 人,其中专职教师23 人,大专以上学历达到了 80%。
  山丹新华幼儿团成立于 2009 年 8 月。座落于山丹县南关小学北侧,占地面积 1860 平方米,是一所环境优美,师资力量雄厚富有特色的民办幼儿园,在园幼儿 1000 余名。荣获“张掖市创业明星”称号及“山丹县大学生就业创业见习基地”。
  天水市秦州区聪聪星幼儿园创建于 2000 年,是一所经教育部门批准的民办普惠性幼儿园。本着“一切为了孩子和谐发展”的办园宗旨,“以爱心做教育、以专业做教育、以品质做教育、以人文做教育”的办园理念。发展至今,目前有两个教学点,在园幼儿 560 名、教职员工 52 名,14 个教学班级。园内设备按标准配置,设施齐全,有种植区、体验区等。拥有一支高品质、稳定的教师队伍。幼儿园基本形成了管理特色化、教育现代化、服务优质化,并取得了累累硕果。被评为 AAAA 级社会组织。
  天水市张家川县熠星悦幼儿园始建于 2014 年 8 月,是张家川县第一所全日制幼儿园。五年来,秉承“用爱教育,用心教育”的办园宗言,让每一个人孩子拥有爱并学会爱,让孩子体验成长的快乐,形成了规模发展。
  天水市麦积区爱贝幼儿园创建于 2015 年 9 月,占地面积 3900平方米,建筑面积 1800 平方米,户外活动场地 2100 平方米,在园幼儿 230 人,教职工 34 人。拥有国学馆、舞蹈、跆拳道馆等教学设施,室外有益智区、休闲区、建构区、攀岩墙、种植区、涂鸦墙、多种大型玩具等,为幼儿的户外活动提供了广阔的天地。有一支高素质、有经验、有资质的教师队伍,园长具有丰富的幼儿园管理经验,获中学高级教师职称和省特级教师、全国模范教师等荣誉称号。
  甘南州合作市花蕊幼儿园位于合作市城乡结合部黄金地段,全园占地面积为 5000 平方米,建筑面积 3800 平方米,户外活动场地面积为 2000 平方米;2015 年招生创新纪录,生源剧增,现有教学班 19个,在园幼儿 635 人,有教职工 66 人,学前教育专业 23 人。幼儿园主要特色是开发园本课程,满足幼儿发展需要;创新家园共育方式,营造和谐家园关系;高度重视校园安全,确保幼儿健康成长。
  白银市平川区春蕾幼儿园成立于 1989 年 3 月,是平川区首家民办幼儿园。历经 20 多年,由最初的 6 个孩子的简托制幼儿园发展到现在 500 多孩子 12 个班级的日托制规模。幼儿园现占地面积 5000 平方米,建筑面积 3224.1 平方米,教职工 30 余人。
  白银市平川区向阳红幼儿园创建于 1998 年 10 月,位于平川区中区苑园小区广场西楼,占地面积 2600 平方米,校舍面积 800 平方米。现有 6 个教学班,在园幼儿 160 多名。有分园一所,位于平川区靖煤三区住宅小区院内。占地面积 1003 平方米,有 9 个教学班,在园幼儿 360 多名。全园共有 42 名教职工,教师队伍学历高、素质高、热情高、可塑性强。向阳红幼儿园被平川区妇联授予“巾帼文明示范岗”的光荣称号;被平川区民政局评为“4A”级社会组织;2017 年被评为“优秀幼儿园”。遵循“寓教于爱 爱润童心”的办园特色,凸显“爱的教育”课程理念,构建“爱生活”、“爱运动”、“爱游戏”、“爱学习”的园本课程体系。
责任编辑: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