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甘肃省民办教育协会各项工作有序展开--甘肃省民办教育协会简报第9期

来源:甘肃省民办教育协会办公室 作者:本站 人气: 发布时间:2018-11-21
摘要:点击查看--甘肃省民办教育协会各项工作有序展开--甘肃省民办教育协会简报第9期
甘肃省民办教育协会各项工作有序展开
 
  近期甘肃省民办教育协会以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在全国民营经济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根据省教育厅民管处的工作任务部署与要求,全省展开了汇报交流、培训考察、专题调研等一系列活动。
  简讯一:组织召开工作汇报交流会。

  近期,由省民办教育协会培专委会和学前专委会,分别组织召开了 2018 年工作总结汇报交流会。

  到会者一一发言,结合各自学校的情况,并利用 PPT 等谈做法、找问题、提建议,信息量大,经验明确,问题集中,是一次很成功的交流大会。

  简讯二:民办幼儿园园长培训工作创新发展。

  近期,省民办教育协会根据省教育厅民管处的安排,组织举办了民办幼儿园园长北京培训班此次培训由省民办教育协会主办,北京红黄蓝幼儿园、北京西城区诺博幼儿园等全国知名幼儿园承办,分别举办了三期园长培训班。协会统一安排食、宿、学习等费用,园长只付交通费。本次培训班采取跟园培训方式,园长们每天六点半开始直接深入到幼儿园跟班听课、观摩、体验,收获很大,园长们十分满意。参训园长分别来自全省贫困县部分民办幼儿园及省民办教育协会部分幼儿园会员单位。为强化培训班学员路途安全,省协会为每位参训学员购买了为期 10 天的平安保险。大家的反响是拉近了管理部门与幼儿园的紧密联系,强化了协会的凝聚力,提高了园长们的办园水平,是一次多方受益,收获满满的创新举措。

  简讯三:组织部分负责人赴外地考察学习。

  近日,省民办教育协会组织相关部分专委会负责人赴陕西、河南进行了考察学习。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刘继仁带队,培训专委会主任南社权、中专委主任李佳宁、乡村振兴工委主任孙喜模、协会办公室副主任杨尚军及协会相关部门负责人陈国燕、刘万禄、康开川等一行十一人参加了考察学习。


  先后考察了陕西省民办教育协会、西安外事学院、西安生物医药科技学院、河南省民办教育协会、河南黄河科技学院、郑州晨钟教育集团、郑州英迪国际学校,基本涵盖了两省的民办高等本科院校、高职院校、培训院校和民办中小学。陕西、河南两省民办教育整体水平高,位于全国先进行列;政府层面支持力度大,政策宽松,各级政府助力推动民办教育高速、优质发展;特别是民办高校,校均规模达三万人之多,部分民办高校已有硕士点;校园建设优美,教学管理高水平、现代化,很多层面值得我们学习借鉴。




 

  简讯四:组织参加了全国民办教育党建工作现场交流会

  近日,省协会组织参加了由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培专委会组织的党建工作现场交流会。会议在郑州晨中教育集团总校召开,会上由河南省晨中教育集团等七所民办院校作党建工作交流发言,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会长王佐书同志到会并讲话。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学先进、找差距,把自己的学校办好,引导带动其他院校共同发展,努力提高我省民办教育整体办学水平。

  简讯五:省民办教育协会专题调研工作全面展开。
  根据省教育厅民管处的要求,省民办教育协会办公会议决定近期组织开展全省民办教育专题调研工作,安排部署会议近日召开,调研工作已全面展开。本次调研由省民办教育协会高专委、中专委、学前专委、培训专委以及党建工委,乡村振兴工委分别组织实施,在本域内深入部分院校(园)调研。

  调研工作首站选在协会工作人员所在院校--甘肃思弘信息技术专修学院进行,该校已搬迁至雁滩新校址,亮点较多。一是校舍新颖整洁,安全优雅,呈现了全新的校园,体现了该校落实省教育厅民管处要求力度大、速度快;二是办学定位明确,按社会需求创新发展,在培养学员方面把侧重点选在为部队战士服务,选择适合战士学习的专业和方法,把学校搬进了军营,是一个全新的办学思路;三是注重高科技、实用性研学,把科研与教学研究联系起来,办学者思维创新比较独到;四是党建工作力度大,成立了党支部,完善组织建设,开展了各项党建活动,收效明显;五是注重班子建设,学校领导班子大多数是中共党员,学历高,有一定工作经验,年富力强,有效的奠定了学校工作的组织基础。调研人员也听取了该校的建议意见,就有关困难与问题现场提出了指导性意见,要求学校努力做到、精准定位、科学谋划、强化措施、规范发展,在创新特色,提高质量,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上下工夫、做文章,把学校办得更好。


  简讯六:甘肃远大继续教育专修学院兰州大学网络教育2018 秋季学员举行开学典礼。
  日前,甘肃远大继续教育专修学院兰州大学网络教育2018 秋季学员开学典礼在兰州大学萃英大厦举行,兰州大学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谢瑶出席了会议并致辞。谢副院长要求学生秉承兰大校训,发扬兰大精神,努力学习,勤奋进取,为社会、为国家做出应有贡献。甘肃远大继续教育专修学院是目前我省实施网络教育、成人教育规模较大的民办院校,招生教学管理人员 40 余人,兼职教师 50 余人,在校生 10000 余人。

  该院有几点主要特色,一是与全国知名大学合作,兰州大学、武汉理工大学、郑州大学等“985”、“211”高校在该院有教学点;二是管理水平高,学院领导班子以 70 后、80 后为主体,都具有大学文化程度,班子凝聚力强,个个积极向上,独当一面;三是学院党建工作积极推进,党建负责人多次参加中民协党建工作会议,注重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为党建工作目标,一项一项抓落实。

点击下载--甘肃省民办教育协会各项工作有序展开--甘肃省民办教育协会简报第9期
责任编辑: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