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2018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考前巡视会召开

来源:甘肃省教育厅 作者:本站 人气: 发布时间:2018-06-07
摘要:6月6日下午,省招委会在兰州市第二十七中学召开2018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考前巡视会,对全省高考的组织管理、特别是考试安全保密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巡视检查了兰州市高考考前准备工作。 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招委会副主任贾宁出席会议并肯
  6月6日下午,省招委会在兰州市第二十七中学召开2018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考前巡视会,对全省高考的组织管理、特别是考试安全保密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巡视检查了兰州市高考考前准备工作。
  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招委会副主任贾宁出席会议并肯定了全省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考试招生机构和考点的考前准备工作。他强调,各级招委会、教育行政部门、考试招生机构要进一步落实陈宝生部长和张世珍副省长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让管理进一步制度化、科技化、规范化,把今年高考各项工作做好做到位,确保实现平安高考目标;要切实落实安全责任,进一步抓细抓实考试关键环节。要严格执行教育部和省招委会的工作部署,协同配合,齐抓共管,严把试题试卷安全关、考场入口关、监考关、舆情关、信息安全关和督查关,确保考试安全平稳顺利;要切实提高服务水平,进一步维护高考公平性和公信力。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考试招生机构要以人为本,确保服务到位,精心组织,确保评卷质量,严肃纪律,确保录取公平。
  省高校工委书记、副厅长、省教育考试院院长史百战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级招委会、教育行政部门和考试招生机构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确保试卷不泄密;严防考场出违规;强化联控保外围;重拳惩治保公平;确保今年高考各项工作安全、平稳、有序实施,让考生、家长和全社会放心。
 
  据悉,2018年我省共有273660人报名参加普通高考。其中,理工类考生154882人,占报名总人数的56.60%;文史类考生91520人,占报名总人数的33.34%;中职生27528人,占报名总人数的10.06%。除去前期通过高职院校单独测试和综合评价已录取36269人、参加中职生招生考试11701人、艺术统考中违纪考生4人、不参加高考的残障生46人,我省今年参加普通高考统考考生共计225640名。全省共设15个考区,213个考点(其中,理科考点105个,文科考点61个,混合考点47个);7851个考场(其中,理科考场4921个,文科考场2930个)。
省纪委派驻省教育厅纪检组组长雷江红出席会议,省招委会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