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甘州区召开2021年度民办教育工作会议

来源:甘肃省教育厅 作者:本站 人气: 发布时间:2021-01-12
摘要:为进一步规范寒假期间民办幼儿园值班、校外培训机构授课和疫情防控工作,强化对民办幼儿园、校外培训机构的管理,近日,甘州区教育局组织召开2021年度全区民办教育工作会议。 会议对民办幼儿园假期值班工作进行了安排,通报了2020年民办幼儿园和培训机构信访
  为进一步规范寒假期间民办幼儿园值班、校外培训机构授课和疫情防控工作,强化对民办幼儿园、校外培训机构的管理,近日,甘州区教育局组织召开2021年度全区民办教育工作会议。
 
  会议对民办幼儿园假期值班工作进行了安排,通报了2020年民办幼儿园和培训机构信访及近期抽查的情况、2020年民办幼儿园年检情况,对校外培训机构年检工作做了详细安排,全面总结了2020年的民办教育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近年来,甘州区的民办教育迅速发展,力量不断壮大,形成了层次类型多样、充满生机活力的发展局面,有效增加了教育的服务供给能力。各级各类校外培训机构为有需求的学生提供了课外提高学习的平台,受到了家长和社会的普遍认可,但部分民办机构特别是校外培训机构在管理方面也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各级各类民办机构要正视问题,强化管理,进一步规范办学行为,全面提升办学能力和水平。
  会议要求,各民办学前教育机构要进一步优化内部管理,全面提升民办幼儿园保教质量水平。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观念,切实抓好食品卫生安全、疾病防控、入学体检、校车管理、隐患排查和整改、门卫值班值守等工作,扎实做好安全教育与宣传,为全校师生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要遵规守纪、诚信办学,认真落实各项管理政策,切实规范办园行为。各级各类校外培训机构要切实规范办学行为,严格遵守培训时间,严守纪律规矩,严格收费管理,切实提升规范化办学水平。
  会议强调,寒假将至,校外培训机构将成为疫情防控的重点场所,参训学员和教职员工也将成为疫情防控的重点人群。当前,各地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各级各类培训机构要坚决克服松懈思想和侥幸心理,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工作各项制度,重点加强应急预案的修订和演练,细化防疫措施,织密防控工作联系网络,做到责任到岗,任务到人。要严格把好师生进入培训机构的管理关、师生健康检测关、教职工培训关“三个关口”,强化与所属社区医疗卫生机构的沟通协调,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责任落实。
  全区46所民办幼儿园、176所校外培训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本站

最热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