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省管非学历高等教育培训学校2019年度工作汇报会在兰召开

来源:甘肃省民办教育协会官微 作者:本站 人气: 发布时间:2019-12-13
摘要: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甘肃省政府《关于进一步促进民办教育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进一步促进省管非学历高等教育培训学校规范发展,2019年12月11日上午9时,甘肃省教育厅民管处在甘肃沁园教育培训监测评估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甘肃省政府《关于进一步促进民办教育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进一步促进省管非学历高等教育培训学校规范发展,2019年12月11日上午9时,甘肃省教育厅民管处在甘肃沁园教育培训监测评估中心召开“省管非学历高等教育培训学校2019年度工作汇报会”。甘肃省教育厅民管处处长王守斌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34所省管非学历高等教育培训学校(以下简称“院校”)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甘肃省教育厅民管处科员祁敏敏主持。
 

  会上,34所院校以网格组为单位,按照雁滩片区、盘旋路片区、广场南片区、南关片区、安宁片区、西固片区的顺序依次由组长进行了工作汇报。六个组长分别就2019年度各自片区的党建工作及业务工作做了总结性汇报,同时汇报了各院校2020年的工作计划。
  六个片区的组长汇报完毕后,王守斌做了重要讲话。
 

  王守斌指出,今年以来,省管非学历高等教育培训学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努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我省民办教育健康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为促进省管非学历高等教育培训学校的发展,提出了五点建议:一是要进一步加强省管非学历高等教育培训学校的党建工作。二是要不断强化教师队伍和管理队伍的建设能力。三是要努力提升办学条件。四是要加强自身内涵建设。五是要坚持依法依规办学。
  前几天,甘肃省民办教育协会印发了《关于印发<甘肃省校外培训机构自律公约>的通知》,主要是让行业协会在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中发挥积极作用,强化校外培训机构的自律意识,提高办学质量,提供优质服务,切实自觉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在这样的大环境下,省管民办院校要发挥好表率作用,绝不能出现违反规定和纪律的行为。
  针对专项治理工作,王守斌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不打折扣的整改问题。特别是严令禁止聘请中小学教师授课,这是性质非常恶劣的问题。二要对以后的发展进行长远规划。切实区分自身业务范围。三要加强自身办学条件。场所同一培训时段内生均面积不得低于3平方米,消防、卫生、食品等方面必须达标,不得擅自设立分支机构,要为参训人员购买人身安全保险。不得聘用中小学在职教师。所聘学科知识培训的教师必须具有相应的教师资格证。开展学科类培训的内容、班次、招生对象、进度、上课时间等要向教育部门备案。面向中小学的培训机构不得一次性收取跨度超过3个月的费用。必须坚持诚实守信办学,不得刊发虚假招生和办学信息。
  王守斌针对雁滩片区、南关片区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开展优秀的片区提出了表扬。并勉励大家继续坚定不移的抓好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的起到先锋带头作用。
  会议在良好的氛围中落下了帷幕,参会的34所院校负责人均表示积极配合全面深化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严格要求自己,规范办学行为,做好省管教育培训机构的表率作用。
 
 
责任编辑:本站

最热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