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唐仁健:着力解决中小学生课外负担重、“择校热”“大班额”问题

来源:甘肃省教育厅 作者:本站 人气: 发布时间:2018-02-05
摘要:1月24日上午,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兰州开幕。唐仁健代表省政府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在谈到2018年重点工作中的教育时,唐仁健说,扩大各类教育资源供给,统筹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着力解决中小学生课外负担重、择校热大班额等问题。 在回

1月24日上午,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兰州开幕。唐仁健代表省政府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在谈到2018年重点工作中的教育时,唐仁健说,扩大各类教育资源供给,统筹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着力解决中小学生课外负担重、“择校热”“大班额”等问题。

微信图片_20180124174550.jpg

在回顾2017年本届政府工作时,唐仁健说,我省与教育部、国务院扶贫办共建全国唯一的教育精准扶贫国家级示范区,贫困县学前三年毛入园率、义务教育巩固率、高中阶段教育毛入学率分别达到86.9%、92.5%、89.2%。新增14个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市、区)、总数达到58个,兰州新区职教园区、甘肃中医药大学和平校区一期建成投入使用。兰州大学跻身“双一流”大学行列,与教育部、国防科工局共建兰州理工大学,在省属高校建成首个院士专家工作站。选拔1.7万名高校毕业生到基层服务,帮助15.7万名失业人员再就业和3.7万名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学前三年毛入园率、义务教育巩固率、高中阶段教育毛入学率达到或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中职教育实现全免学费,高考录取率由74%提高到80.6%。

微信图片_20180124174735.jpg

在谈到今后五年的发展目标时,唐仁健说,要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不断增进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加强寄宿制学校建设,落实城镇新建小区配建幼儿园政策,解决城区教育资源不足问题,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支持高水平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创造更多就业岗位,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加充分的就业。

在谈到2018年重点工作时,唐仁健说,实施教育精准扶贫国家级示范区建设攻坚计划,加大寄宿制学校改扩建力度,做好控辍保学工作,贫困地区义务教育巩固率达到92.8%。加快企业、高校重点实验室(技术研发中心)建设。加快建设以高校、科研院所、企业为一体的产学研用技术创新体系,开展联合技术攻关,提高集成创新和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能力。深化高校科研体制机制改革,优化整合和布局建设一批省级科技创新基地。认真落实新一轮就业创业扶持政策,继续实施扶持1万名高校毕业生到基层服务项目,高校毕业生就业率保持在85%以上。扩大各类教育资源供给,统筹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着力解决中小学生课外负担重、“择校热”“大班额”等问题。推进高水平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施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发展工程,加快发展民族教育、特殊教育、继续教育、网络教育、民办教育。

责任编辑:本站

最热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