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郝远:确保我省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全平稳

来源:甘肃省教育厅 作者:gsmbjy.org 人气: 发布时间:2017-11-16
摘要:11月15日,2018年全省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全工作会在甘肃省国家教育考试考务指挥中心召开。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省招委会主任郝远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招委会副主任俞建宁,省教育厅厅长、省高校工委书记王海燕,省高校工委副书记贾宁出席

11月15日,2018年全省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全工作会在甘肃省国家教育考试考务指挥中心召开。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省招委会主任郝远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招委会副主任俞建宁,省教育厅厅长、省高校工委书记王海燕,省高校工委副书记贾宁出席会议。

全省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1.jpg

郝远强调,省各级招委会、招生考试机构和各报考点要按照教育部会议精神和要求,务必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考试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考试安全工作摆在更加突出、更加重要的位置,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标本兼治、综合施策,构建更加科学规范严密的教育考试安全体系,确保我省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全平稳。

全省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2.jpg

郝远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各项责任落实到位。各地、各有关部门必须要按照教育部会议精神和部署,本着对考生、对社会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分析本地考试安全工作的新形势,以更加周密的组织,更加严格的措施,更加过硬的手段,做细做实做好考试各项工作,确保责任落实到位,确保考试安全万无一失;二是加强部门协作,开展考试环境综合治理。相关部门要站在对党和人民负责的政治高度,站在促进教育公平、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全局高度,加强沟通,密切配合,全力以赴为平安研考保驾护航,确保考试工作安全、公正、有序进行;三是加强队伍建设,做好考务人员遴选培训。各考点要严把考务人员选用关,严格执行回避制,选用思想政治可靠、作风正派、法纪意识强、业务熟练、工作经验丰富、认真负责的人员承担相应工作;四是加强考务管理,确保各项要求规范实施。各有关招生考试机构、各报考点要严格执行国家及我省相关考务工作规定,切实抓好命题、制卷、运送、保管、分发、回收等工作环节,加强对涉密场所及人员和重点岗位的管理和监控;五是加强督导检查,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制度。各级教育纪检监察部门要切实履行好监督责任,对于工作要求不落实、执行政策不到位、督导检查不细致,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严肃追究当事人及相关领导的责任。

郝远最后强调,全省各级招委会、招生考试机构和各报考点一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全力以赴做好考试各项工作任务,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

全省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4_副本.jpg

王海燕主持会议并强调,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在即,时间紧迫,任务重大,全省教育考试招生系统要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考试招生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按照党的十九大对教育改革发展的新要求,按照教育部和省上领导的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觉悟、饱满的工作热情和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做好考试安全相关工作,确保“平安研招”目标顺利实现。

据悉,2018年共有近4.7万名考生在我省报名参加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较2017年增加5895名,增幅14.4%。

责任编辑:gsmbjy.org

最热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