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兰州外语职业学院党建材料选登

来源:兰州外语职业学院 作者:本站 人气: 发布时间:2020-12-03
摘要:兰州外语职业学院是甘肃省首批由教育部批准、国家统一招生的全日制普通高等职业院校,是省民办教育协会高专委主任单位。多年来,学院始终秉承专家治校、管理立校、人才兴校、质量强校的办学宗旨,充分发挥学院党委监督保障和政治核心作用,围绕学院中心工作
  兰州外语职业学院是甘肃省首批由教育部批准、国家统一招生的全日制普通高等职业院校,是省民办教育协会高专委主任单位。多年来,学院始终秉承专家治校、管理立校、人才兴校、质量强校的办学宗旨,充分发挥学院党委监督保障和政治核心作用,围绕学院中心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为重点,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推动学院整体工作全面发展。
      学院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高站位谋划,高质量推进,积极探索新时代党建引领育人工作,努力推动特色鲜明的民办职业院校建设。
一、提高育人实效,落实立德树人

     学院党委坚持把学习教育摆在重要位置,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深度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常规学习,组织师生党员进行了系统学习、交流研讨。党委书记讲好专题党课,学院党政领导成员率先带头讲体会、谈收获,互相学习、互相促进、共同提高。引导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学院党委自觉对表对标,及时校准偏差,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广泛调查研究,坚持问题导向

     学院党委强化问题导向,坚持广开言路、畅通渠道,请进来、走下去,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和联系单位,围绕党建思政、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师资建设、学生管理、后勤服务及师生关切的问题开展调研座谈,制定41条整改措施。建立了目标、措施、时限、人员“四定”工作清单,确保专项整治见实效。
三、建立协同机制,激发育人活力

    (一)注重顶层设计,科学规划布局。学院党委书记进董事会,发挥党委政治核心和监督保障作用。
     (二)加强内涵建设,深化人才培养改革。学院“对准岗位设课程,对准实践抓教学”,创新教学模式改革,着力发展专业课程建设,全面推行1+x证书制度。
     (三)深化产教融合,提升服务能力。学院与80余家优质企业达成校企合作,累计向社会培养技术技能型人才4万余人。
     (四)健全育人体系,注重第二课堂。学院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于学科、教学、教材、管理体系当中,构建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的教育体系。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作为思政“金课”建设的首要任务。以“小社团推动大文化”,打造“一节一赛一交流”等品牌文化活动。
      (五)强化师资队伍建设,提升师资水平。坚持“外引内培”,“走出去、请进来”的基本建设思路,选贤任能,优化结构,为提升学院核心竞争力夯实基础。
      (六)助力脱贫攻坚,爱心奉献社会。采用了“访学交流、互动助学”的帮扶措施,定点帮扶了陇南市武都区甘泉镇甘泉农业中学,形成了帮扶对接的新模式。
      未来,学院将不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结合民办院校自身特色和灵活的机制体制,聚焦“三全育人”体制机制,用整改成果衡量和检验主题教育成效,奋力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全速前进,努力写好新时代民办职业教育发展的“奋进之笔”,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的进程中展现新形象、体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本站

最热资讯